徐志榮拒徵召喊「沒說過要選苗栗」!黃健庭: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
徐志榮在臉書上,明確表達拒絕接受黨中央徵召的想法。(圖/翻攝徐志榮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大選,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始終「喬不攏」,黨中央好不容易定案,宣布徵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參選,沒想到卻被對方狠狠「打槍」,徐志榮強調自己不會參選,重申自己「從未說過要選苗栗縣長」,此舉讓國民黨苗栗提名產生變數。對此,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聽聞此事後,指出將繼續溝通,也呼籲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達克沃絲 當面強調:持續向美國表達參與印太經濟架構意願

徐志榮今(2)日以「防疫優先,民意為重」在臉書寫下「 日前黨內已有多位優秀同志表達參選意願,而志榮重情守信,也表達支持優秀同志出陣。團結是為了勝選,但勝選的目的為何?「是為人民服務!」所以誰在哪個位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成就苗栗,真正為鄉親、為國人謀福才是根本」。他進一步強調「實在無法思考選舉的問題,將立委工作做好為要」。

徐志榮拒徵召喊「沒說過要選苗栗」!黃健庭: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
對於徐志榮拒絕徵召,黃健庭強調會持續溝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徐志榮拒絕黨中央徵召,黃健庭今日公開表示,過去1、2個月以來,黨中央已經付出努力做溝通協調,徐志榮自己很清楚,黨中央就是希望提名、徵召他。黃健庭說明,包括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水利會長謝福弘等人在內,點出徐就是各方比較能接受的人選。至於是否會在中常會上強硬徵召?黃健庭坦言週三徵召是目標,這段時間會持續溝通,也請大家「幫我們鼓勵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曾赴立院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快篩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