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爆「分局長說謊」    苗博雅揪出警方說詞前後不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圖/擷取自柯文哲YouTube)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密錄器曝光後,徐巧芯出面澄清自己絕對沒有施壓,還說「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外界也質疑為何密錄器第一時間無法公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揭露,信義警分局長王寶章第一時間稱要「當事人同意」,結果又改口「不需要當事人同意」,明顯就是在說謊,怒轟北市長柯文哲不是講求「誠信與誠實」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 林亮君議會聲援員警 柯文哲不爽:大家雙標

警方27日晚間公布徐巧芯違停事件密錄器影像,影片中徐巧芯到了車子旁先是說「我是徐巧芯,你們這個不是,這我的車」接著還向警方說「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這些話讓不少人認定徐巧芯向警方施壓。徐巧芯昨上午出面受訪,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可以聽得出來我的語氣是非常平和,有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也表示會再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大家誤會」。

違停事件一路延燒至台北市議會,林亮君今質詢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長王寶章時,直言不能理解第一時間無法調閱「密錄器」原因,如今密錄器影像公布後已清楚交代,員警從頭到尾都堅持「要開單」,直到徐女一句「我要開走了,你還要開嗎?...不是用勸導嗎?」員警當時回應車上沒有人。

隨後,苗博雅對著柯文哲怒轟:「你以後想要選總統,你的官員在立院備詢對立委說謊,你會接受嗎?如果官員對立委所知沒有據實以告,可以接受嗎?以後做總統,官員會出現這樣情況嗎?」還說,「誠信、誠實不是你核心價值嗎?如果有人違反誠信、誠實是你的市府官員,你會怎麼處理?」

苗博雅攤開徐巧芯爆發違停時間軸,指出當時曾在議會質詢王寶章要求公開密錄器,當時王回應稱要「當事人同意」,但為何剛才質詢又改口說:「公布不需要當事人同意」,特別是徐巧芯在19日就說要公布密錄器,但她23日質詢時,王卻辯稱「當事人不願意公布」,難道是徐議員介於「不願意跟願意」之間嗎?

「這全部都有SOP!」苗博雅拿出「警政署要點」怒轟柯文哲,議員所知密錄器是可以現場播給議員觀看,但警方卻願意公布一對竊嫌躲藏某處,因放屁太大聲被聽到而被逮捕,結果不願意公布北市議員路邊停車違規?請問這個教育意義在哪?

苗博雅還披露,王寶章曾到她跟林亮君面前強稱「當事人不願意(公開)」,明顯就是「公務員在說謊」,反問柯文哲智商157,「你覺得誰講的是對的?」柯文哲則回,若有公務需要是可以到議長室單獨看,但是跑到媒體手上就不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威脅以色列媒體撤下專訪 吳釗燮怒轟:流氓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