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取代紅綠燈?他曝歐洲交通規定 指台灣號誌「不環保又浪費時間」
近日到歐洲羅馬尼亞旅遊的YouTuber Timberland,騎車載著女兒帶著觀眾一起欣賞街道風景,順便解釋台歐交通規則的差異。(圖/翻攝「 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各國都有其相關交通法規,不管是車輛或是行人,在道路上時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定和號誌,而近日到歐洲羅馬尼亞旅遊的YouTuber Timberland,就騎車載著女兒帶著觀眾一起欣賞羅馬尼亞的街道風景,期間他分享台灣與歐洲的交通法規,在紅綠燈的使用上特別不一樣,他指出在台灣幾乎每個路口都有紅綠燈,即使沒車也要等上一分鐘,讓他忍不住地說:「真的是很浪費電以及浪費用路人的時間。」而他表示,羅馬尼亞時常會用圓環取代紅綠燈,尤其是在郊區或是住宅區,讓他覺得相當的環保。

更多新聞: 1張抵5張機票!中國高鐵商務票超昂貴價格 他初體驗竟稱:不想下車

YouTuber Timberland帶著妻女到歐洲羅馬尼亞旅遊,最近他分享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兒,在羅馬尼亞街道騎車的影片,也順便介紹該地區的交通規則,他提及歐洲騎車沒有分汽機車道,也沒有規定機車一定要靠右行,左轉時也是跟著汽車一同在左轉道左轉,是平等路權的概念,Timberland想起台灣的待轉規定,還打趣地說:「其實全世界好像只有台灣才有待轉這種奇葩規則。」,他也解釋鮮少看到機車需要待轉的國家,僅有墨爾本因某些路段有電車經過,才在特定路口設置待轉區。

圓環取代紅綠燈?他曝歐洲交通規定 指台灣號誌「不環保又浪費時間」
Timberland表示台灣紅綠燈多,即使沒車都要等上一分鐘,讓他覺得相當浪費時間。(圖/翻攝「 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除了路權使用的不同外,Timberland也提到交通號誌的使用上,台灣與歐洲有著很大的差異,因為台灣紅綠燈數量不但相當多,等待時間通常也很久,即便沒車也要等待,雖然是保障行人安全,但仍讓他忍不住地說:「真的是很浪費電以及浪費用路人的時間。」而在羅馬尼亞則是會用圓環取代紅綠燈,Timberland指出,若是做一個圓環,就能解決4根紅綠燈的花費,認為能省下很多時間。

圓環取代紅綠燈?他曝歐洲交通規定 指台灣號誌「不環保又浪費時間」
YouTuber Timberland介紹歐洲多用圓環取代紅綠燈,指出若台灣也能如此,一個圓環便能省下4個紅綠燈,也能更環保。(圖/翻攝「 TAC You To Travel」YouTube)


更多新聞: 貓咪也要打扮!234隻喵星人齊聚巴西選美 爭奪「拉丁美洲最佳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