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聖「流氓教師」?專家曝孔子武力值滿點 網笑:傳說中的物理傳教
被譽為「至聖先師」的孔子,除了滿腹學問與道理,YouTuber「柳豫」透露,他其實還有著一身霸道武力。(圖/翻攝「說書人柳豫」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孔子是春秋戰國時代的哲學家、魯國的政治家,更是一眾莘莘學子的良師益友,被譽為「至聖先師」的他,除了滿腹學問與道理,竟還有著一身霸道武力,YouTuber「柳豫」透露,根據歷史記載,孔子是個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山東大漢,容貌不太好看,但力氣非常大,還箭術了得,笑稱他「讀書是為了講道理,點滿武力是為了讓你不得不跟我講道理」,讓許多網友看了開玩笑表示「這就是傳說中的物理傳教」。

更多新聞: 「全台最長路」是哪條?中豐、中正、中山全落榜 達人曝:地點在宜蘭

孔子強項在內政治國,但也略懂軍事,雖然他的儒家思想,如今看來有些已不合時宜,但他的理念及執著,仍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柳豫表示,孔子其實和大家印象中不太一樣,不僅反對「以德報怨」,還曾和學生表示若有父母之仇,就別當官了,全心全意報仇,笑稱若放到現代,「越看越像流氓教師」。

至聖「流氓教師」?專家曝孔子武力值滿點 網笑:傳說中的物理傳教
孔子曾被描述面貌和用於避魔驅邪的神像相似,因此後人推測他的長相,應該不算俊俏。(圖/翻攝「說書人柳豫」YouTube)

更多新聞: 驚險畫面曝光!白目男闖圍欄拍片跳舞 紅毛猩猩瞬間暴怒狠抓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