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自創「口罩新戴法」惹議!網轟0保護「出門秒染疫」本人回應了
「國際美人」鍾明軒因個性直爽受到不少粉絲喜愛,昨(8)日拍片分享自己的「水煮蛋肌」保養祕訣,自創口罩新戴法惹議。(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際美人」鍾明軒因個性直爽受到不少粉絲喜愛,昨(8)日拍片分享自己的保養皮膚的祕訣,自創口罩新戴法,將口罩往前折,跟口、鼻保持相當距離,避免口罩直接接觸到皮膚,遭網友質疑沒有確實防疫,引起討論,對此,鍾明軒本人也在留言區回應了。

更多新聞: 關之琳曬28秒影片曝光6億豪宅!「客廳大到能遛狗」網驚:太超過

鍾明軒昨(8)日上傳新影片,分享保養皮膚的4個好方法,補充保健食品、不使用毛巾擦臉,而是改用拋棄式紙巾,避免細菌滋生,以及皮膚出狀況時直接去看皮膚科,其中他也自創口罩新戴法,只見他將口罩對折後用力壓緊,戴上口罩後再往前拉,避免直接接觸到皮膚,既不會脫妝,也不用擔心孳生細菌,「我的口罩還是有戴上,但是它是保有一個空間的彈性」。

鍾明軒自創「口罩新戴法」惹議!網轟0保護「出門秒染疫」本人回應了
鍾明軒自創口罩新戴法,將口罩對折後用力壓緊,戴上口罩後再往前拉,與口、鼻、皮膚保持適當距離。(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自創「口罩新戴法」惹議!網轟0保護「出門秒染疫」本人回應了
鍾明軒認為口罩不直接接觸到皮膚,既不會脫妝,也不用擔心孳生細菌。(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不過,此舉動卻引來網友質疑沒有沒有確實防疫,表示這樣的方式失去了戴口罩的意義,紛紛表示「這樣出門立刻染疫吧...」、「戴口罩方式不行啦!」、「戴口罩的意義就是要防止病毒入侵,這樣戴跟沒戴ㄧ樣,還是要戴貼合才行」、「要戴還是建議用正確方式戴上」、「口罩那樣戴母湯吧!」、「戴口罩的建議是錯誤的,失去保護的功能,直接就地感染」、「口罩戴法還是要密合戴好比較標準~開口太大細菌也蠻容易入侵的...這樣就失去戴口罩的意義了...」、「明軒的方式應該不太適合,開口太大了,個人覺得還是勤換口罩比較好」。

鍾明軒自創「口罩新戴法」惹議!網轟0保護「出門秒染疫」本人回應了
鍾明軒強調「我的口罩還是有戴上,但是它是保有一個空間的彈性」。(圖/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


對此,鍾明軒本人也在留言區「補充說明」,表示「若要像我影片中這樣的方式戴口罩可以加上透明防護面罩,人多的地方也建議依照公式標準戴好,當然,勤換口罩也是一個選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張晨光返台探班!陳美鳳甜喊「鳳鳳的最愛」 網狂敲碗客串《黃金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