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無情反嗆:公審搞錯對象
成龍譴責「唐山案」旁觀者沒有上前幫忙。(圖/翻攝自成龍微博、「記者爆料網國際版」)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河北唐山一間燒烤店日前發生多名男子圍毆1名女子的事件,衝突起因為1名男子試圖搭訕1位女子,過程中還對女方上下其手,最後遭到女子推開拒絕,沒想到男子竟惱羞成怒,直接拉著女子頭髮拖到店門外毆打,還有其他人也上前助陣圍毆。影片曝光震驚各界,就連演藝圈大哥成龍也看不下去,發文狠批「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衷」。不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卻發表評論暗酸「不能憑推測勾連無限放大,認錯主體」。

更多新聞: 拋硬幣決定赴烏克蘭參戰!台灣志願兵李成零:想為人生留下紀念

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反嗆:譴責對無辜者網暴
成龍發文譴責唐山案旁觀者無動於衷。(圖/翻攝自成龍微博)

「唐山案」僅因搭訕不成就狂毆無辜女子,事件引發全中國震驚,就連成龍也罕見發聲譴責,他11日在微博發文批評旁觀者沒有出手相救「我真的要氣死了,一晚上都睡不著,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來幫助彼此,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衷,這樣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在我們國家?」,最後成龍也呼籲「我想說,看到恃強凌弱的惡行,有能力制止的話我們就一定要站出來,因為在這樣的時候,幫助他人就是幫助我們自己!」。

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反嗆:譴責對無辜者網暴
中國官媒《人明日報》評論,反對網友對無辜者網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成龍的正義之聲似乎沒有獲得官媒青睞,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2日發表評論,內容提到「堅決依法嚴懲施暴者,堅決譴責對無辜者網暴」。《人民日報》表示,不能認錯主體、模糊主題,並稱某些人無視現場其他人員的上前制止報警,反而一味將他們當成批評靶子,「對他們『網暴』更是搞錯了對象」。文中也訪問一名報警民眾說法,她表示面對這樣的暴徒,她站出來也只有挨打的份,因此只能趕快報警。

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反嗆:譴責對無辜者網暴
中國官媒呼籲網友不要譴責無辜旁觀者,並稱「請給普通人的害怕留一點空間」。(圖/翻攝自微博)


《紅星新聞》同樣在微博上發表評論,文中強調「請給普通人的害怕留一點空間」,內容提到網友放大檢視影片中旁觀者的作為,並稱他們是「怯懦」。不過《紅星新聞》表示,設身處地想想,面對這幾位彪形大漢,有幾個人可以上前對抗,最後文中也呼籲,遇到窮凶惡極的犯罪份子,不要苛責旁觀者,普通人應先自保,再想能力所及的辦法。

更多新聞: 別再罵人胖子!國外研究「體重歧視」恐釀4後果:死亡風險增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