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稱蘇貞昌「帶頭輕忽疫情」 政院反擊:違乎事實、有失偏頗
蔣萬安稱蘇貞昌「帶頭輕忽疫情」,政院反擊,「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6)日透過臉書說到,「今年的染疫患者有99.6%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日表示,身為行政院首長,不應該帶頭輕忽COVID-19對民眾的傷害。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到,「身為一個公眾政治人物的言行應為人表率,類此任意指謫他人輕忽疫情的批評,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食藥署核准莫德納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 打2劑間隔28天

蘇貞昌昨日表示,今年的染疫患者有 99.6% 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絕大多數居家照護後就能自行康復,而確診數的增幅也逐漸趨緩,我們已開始為醫護人員、長者、長照機構住民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疫苗,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的關鍵時刻,請國人同胞完整接種疫苗,減輕中重症風險、提高保護力。

對於蘇貞昌表示,「今年的染疫患者有99.6%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一事,蔣萬安今日接受聯訪時說到,確診過能深刻體會到確診者在身體、心理的種種不是,以及身為父母,面對孩子染疫,其心理上的煎熬跟無助,因此政府絕對不能輕忽COVID-19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特別是孩子兒童,「染疫後續影響,遠超乎我們預期,身為行政院首長,不應該帶頭輕忽COVID-19對民眾的傷害」。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蔣萬安的說法,羅秉成表示,指揮中心每日都會公布相關防疫資訊與數據,其中有關99.6%的確診者均為輕症與無症狀等資訊,其意思很清楚,就是請民眾面對疫情「戒慎而不恐懼」,並將客觀的事實、數據告知染疫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羅秉成提到,政府在政策上,把醫療資源留給照顧中重症,或是可能引發中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例如高齡長輩、慢性病患者,或是需加強照顧的嬰幼兒等,都是政府現階段的醫療照顧重點。

羅秉成說到,衛福部於疫情發展初期,已將疫情發展跡象,率先通報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另外,行政團隊在這2年多來,也是戰戰兢兢,不敢稍懈,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發布新聞稿,公布疫情發展狀況及相關防疫資訊,不僅公開透明,也盡心盡力,並沒有任何人會輕忽疫情。

對於的蔣萬安說法,羅秉成認為,「身為一個公眾政治人物的言行應為人表率,類此任意指謫他人輕忽疫情的批評,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大可不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確診新黨送「音容宛在」花籃 議員痛批:博聲量失去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