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都住宿舍沒回家!護理師休假3天「卻到院上班」真相曝網心疼
一名醫師表示,醫院的護理師每天都住在宿舍裡,特地安排3天假回家休息,不過,隔天這名護理師還是準時到班,原因曝光讓全網都相當心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醫療量能吃緊,第一線醫護人員忙翻天!一名醫師表示,醫院的護理師每天都住在宿舍裡,很久沒有休假回家,近期特地安排3天假好好休息充電,不過,隔天這名護理師還是準時到班,原因曝光讓全網都相當心疼,醫師更說「家人如果問誰不准假的,就說我!」,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南美館地獄展遭轟「怪力亂神」要求下架!大批網友力挺:殭屍也很美

該名醫師今(2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談到疫情爆發後,護理師都住在醫院宿舍,很久沒有回家休息,「打算今天開始排3天假,回板橋家裡休息一下」,不過,一早卻又看到該名護理師準時到班,讓他滿頭問號。

疫情爆發都住宿舍沒回家!護理師休假3天「卻到院上班」真相曝網心疼
一名醫師透露,護理師自從疫情爆發後都住在醫院宿舍,好不容易安排3天休假要休息,卻被家人要求「加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一問才得知,婆婆、小姑和老公得知她休假3天,3人竟要求她回苗栗照顧中風的公公,還說「終於有人可以替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最後,護理師決定放棄休假,繼續到院上班,他得知真相後也力挺同仁「家人如果問誰不准假的,就說我!」。

疫情爆發都住宿舍沒回家!護理師休假3天「卻到院上班」真相曝網心疼
一名護理師連休3天,打算回家好好休息,卻被家人要求照顧中風的公公。(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都相當心疼該名護理師,紛紛表示「真糟糕的家人,難得放假又要當看護,不要回家了,直接去外面度假⋯」、「也太扯了」、「這家人可以考慮放生了...」、「休假自己找個飯店住,不要回家,在飯店裡爽吃喝爽睡,還沒有人吵」、「上班這麼緊繃,家裡還有豬隊友」、「支持好主管」、「還是上班好了,有錢還不用受氣」、「那三個真不是人,比疫情更可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上班「閒得要命」她爽領40K卻想離職!網一面倒勸:千萬別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