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消失了? 河南儲戶爆領嘸錢 上街抗議遭毆打

中國河南省最近2個多月來,有多家村鎮銀行爆發資金危機,約40萬儲戶無法正常取款。而從上週末開始,就有數百名儲戶走上街頭維權抗議,有民眾因天氣炎熱而中暑昏倒,甚至有多人遭到便衣警察毆打,並帶走。而其中一家銀行還被爆出,曾一度開通線上交易系統,但隨後又迅速關閉,引發質疑。

更多新聞: 1780億存款蒸發!鄭州3千儲戶抗議遭痛毆 網友轉貼微博卻被狂下架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民眾說,「還我存款,還我存款。」辛苦賺的血汗錢,卻領不出來,河南鄭州數百名儲戶上街抗議,27日聚集在河南銀保監局門口,舉牌高喊"還我存款"。然而過沒多久,就出現大批便衣警察,一輛輛特警車輛,開始抓捕民眾。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民眾說,「抓人抓人抓人,(警察鳴槍聲)抓人哪。」警察鳴槍喝止,大批警民對峙下,衝突不斷爆發,有民眾直播抗議,過程中甚至遭到警察一陣拉扯與毆打。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民眾說,「你幹嘛,你幹嘛幹嘛。」、「警察打人啦,你看把我們儲戶打到地上。」

河南最近2個多月來,有多家村鎮銀行爆發資金危機,約40萬儲戶無法正常取款。而從25號開始,就有數百名儲戶走上街頭維權抗議,有民眾因天氣炎熱而中暑昏倒,27日爆發警民衝突,儲戶遭毆打或帶走,而當局還不只出動警察,更疑似出動黑社會人員。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民眾:「太差勁了找了(黑)社會人員。」、「取不出來呀兩個多月了,影響買房月供啦孩子上學啦,家裡有老人有病的。」而其中一家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還被爆出,26日曾一度開通線上交易系統,有部分儲戶成功轉帳提現,甚至但隨後又迅速關閉,引發質疑。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民眾說,「(6月26日中午)12點20分左右有一個群友在群裡說,(新東方村鎮)App可以提現了,我就馬上進入App進行提現操作,等到12點55分才提現成功。」、「有一個領導的妹妹提現了100多萬,提現的截圖發出來了,等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打開那個軟件,就是系統在升級中這公平嗎?」

但新東方村鎮銀行表示,線上系統出現短暫異常情況,針對成功提現的儲戶,會進行調查,但律師認為,調查行為沒有法律依據,也不合常理。然而受害儲戶範圍廣泛,甚至哈爾濱、天津、杭州等地,都有儲戶上街抗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疑猴痘案例達244例 紐約千劑疫苗開打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