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總統花襯衫背後有這故事! 外交部: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見
帛琉總統惠恕仁身穿花襯衫。(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UNOC),6月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外交部今天在臉書貼出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穿著一件海洋花襯衫的照片,是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操刀製作而成。帛琉總統親自展示襯衫,外交部直言「一件花襯衫,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科院士國籍外界關注 中研院:7日先公布「已確認適法者」

外交部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粉專發文說,「一件花襯衫,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見」。這幾天「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我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呼籲要解決海洋汙染不應該遺漏台灣,需要全人類共同合作來守護海洋。

外交部特別介紹帛琉總統在大會中穿的海洋花襯衫,這件春夏新裝設計概念很簡單,就是「環保」加「海洋永續」,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操刀製作而成,帛琉總統親自展示襯衫、說明製程,讓現場與會者了解台灣絕對是國際社會處理海洋汙染不可或缺的夥伴,語畢獲得全場的熱烈鼓掌。

外交部在文末說,本次聯合國海洋大會中國蠻橫施壓我國友邦吐瓦魯及帛琉,要求撤換友邦代表團中的台灣成員,不過帛琉總統用最環保、最海洋的方式,讓台灣的聲音還是以另一種方式被國際社會聽見。

快新聞/帛琉總統花襯衫背後有這故事! 外交部:台灣的聲音被國際社會聽見
帛琉總統惠恕仁身上穿的花襯衫是由台灣協助帛琉蒐集廢棄寶特瓶操刀製作而成。(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2張朱俐靜獻唱照追憶 韓國瑜:感謝她用勇敢歌聲撫慰無數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