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5分鐘等了12年! 蘇貞昌:金門大橋10月通車
金門大橋預計10月通車。(圖/高公局提供)

國內首座跨海域施工的「金門大橋」將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預計10月可通車,完工後通車過橋僅需5分鐘,但為了這短短5分鐘花了12年時間,投入近百億元預算,顯見政府對金門建設的支持。

更多新聞: 賴清德赴日弔唁「關鍵內幕」曝光?他曝安倍家族回電問:你要不要來

金門大橋路線全長約5.41公里,橋梁段全長4.77公里,簡報中提及預計111年9月底達通車標準,10月中旬通車。

羅秉成今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轉述,蘇貞昌就「金門大橋計畫執行情形」裁示,連接大小金門的跨海大橋,已經來到最後完工階段,預計10月可通車。

蘇貞昌說,通車後開車經過這個跨海大橋只要「5分鐘」,但為了這短短5分鐘花了12年時間,投入近百億元預算,可見全體國人對金門建設支持。

蘇貞昌指出,蔡英文對金門的照顧、用心用力,可看出政府不問本島、離島,不問哪一縣、哪一市。除拿出國家資源外,更用最實際的行動貫徹執行,「哪怕再大的困難,用12年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都還是要克服困難打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盼下一任衛福部長推動「這件事」 專注兒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