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給25萬要「年收50萬」孕妻辭職養胎遭罵 他大喊:過份嗎
網友在Dcard以「給老婆薪水一半的錢,請她辭職養胎很過分嗎」為題發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女人在懷孕的期間非常辛苦,除了要忍受身材變形,以及懷孕帶來的不適,加上因為經濟上的考量,所以必須工作,這時夫妻間的雙向溝通就變得非常重要,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詢問廣大的網友們,表示他的朋友希望他懷孕的老婆辭職在家休息1年,但他老婆的年收入約50萬,且朋友願意在老婆懷孕期間,負責家中經濟,並另外給25萬,但意外的是原PO友人的老婆竟不願意,讓原PO朋友大喊「這樣的條件會很過份嗎?」。

更多新聞: 你還在問「谷歌大神」嗎?結果驚曝 「Z世代」改這2個App搜索


夫願給25萬要孕妻放棄「年收50萬」辭職養胎遭罵 夫大喊:過份嗎
貼文一出在Dcard引發網友們紛紛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以「給老婆薪水一半的錢,請她辭職養胎很過分嗎」,為題發問,他表示朋友的老婆,在懷孕中非常不適,而原PO的朋友非常暖心,向老婆提出離職1年在家中待產,而老婆的工作年收入約50萬,且家中經濟會由朋友負責,另外願意給老婆25萬,但是朋友老婆直接拒絕,並跟朋友大吵,表示「不想在家,沒有經濟能力」,由於懷孕的老婆因為上班的通勤時間要1小時,常常抱怨上班很累,但孕中的老婆又拒絕離職的建議,讓朋友很煩惱表示「這樣的條件會很過份嗎?為何老婆要生氣?」,原PO跟原PO女友則表示覺得還好,認為「像我覺得實際上賺50萬的人,1年也存不了一半的薪水,有什麼吃虧的嗎?」。

此文在Dcard引發網友們紛紛討論表示,「重點是人家就不想辭職啊」、「條件沒有很過分,但強迫別人接受條件的這個想法就過分了」、「很過分,因為是用錢剝奪一個人的自我實現」、「如果我是你朋友的老婆,我馬上辭職躺在家廢」,最後更有網友直言「你朋友其實就是你吧」。

更多新聞: 超謎樣!電梯內竟裝「整台冷氣」 網崩潰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