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謎樣!電梯內竟裝「整台冷氣」 網崩潰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
電梯內竟多出了一台「完整的分離式冷氣機」。(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及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日台灣的溫度突破高溫,很多人熱到忍不住都會躲進冷氣房,密閉式的電梯通常會裝內崁空調或是加裝空氣清新機,但你知道嗎,這裡的電梯居然把一台分離式冷氣,直接掛在電梯內,直接打破民眾對電梯冷氣的傳統印象,照片貼出後,網友們議論紛紛,意外釣出許多專家來說明這奇特的現象。

更多新聞: 焦凡凡怒了!被騷擾9個月遭酸「蹭男友熱度」 婁峻碩護愛喊:開吉


超謎樣!電梯內竟裝「整台冷氣」 網崩潰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
電梯內多出了一台「冷氣機」網友直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有網友昨天分享了一張電梯的奇景,照片中可以看見電梯內,居然出現一台完整大台的「分離式冷氣機」,讓原PO看見後大喊,原來分離式冷氣可以裝進電梯內,但也有人好奇管線及水管怎麼配置,會因為電梯的移動而斷掉嗎,有不少電梯工程師解釋到「冷氣廢水就直接排在電梯井裡」、有一名電梯設計師則表示「理論上如果一開始安裝前談好規格,是可以直接將電梯專用的冷氣機台放在車廂上面,再將天井(天花板)開冷氣風口吹進來。」有可能是當初為了省錢沒有安裝內崁式冷氣,事後才反悔,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冷氣掛在牆壁上。.

超謎樣!電梯內竟裝「整台冷氣」 網崩潰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
電梯裝冷氣的奇景,在北市的天橋下曾出現過。(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貼文在臉書上,貼出後不少網友滿頭問號表示「好奇排水的管子,還有室外機的管線,是怎麼裝啊」、「好難以理解的畫面」、「好貼心的設置」、「我有一種想發笑的感覺」、「這電梯是有多熱,熱到你撐不到一層樓」、「這張照片超有問題」,但其實電梯內有冷氣的奇景,曾在台大醫院外頭的「景福通道」兩側曾有出現過,當時原來電梯間設在戶外,陽光曝曬造成電梯間溫度較高,怕熱的民眾打爆1999,北市府才加裝冷氣。

更多新聞: 白貓第1次上滑板霸氣穿越客廳 8秒影片曝780萬人全呆:成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