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貨機「燒成火球」墜毀希臘 載11噸地雷武器機上8人全罹難
一架隸屬烏克蘭公司的安托諾夫貨機,在當地時間7月16日晚間從塞爾維亞飛往約旦,途中墜毀希臘北部卡瓦拉市附近。(圖/達志影像)

一架隸屬烏克蘭公司的安托諾夫貨機,在當地時間7月16日晚間從塞爾維亞飛往約旦,途中墜毀希臘北部卡瓦拉市附近。傳出機上載有危險物品,不少人也目擊,飛機在夜空中燒成一顆巨大光球,從天而降墜毀爆炸,當局第一時間封鎖現場。塞爾維亞國防部長史蒂芬諾維奇(Nebojsa Stefanovic)最新表示,機上8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 盼國會外交建立更深厚友誼

綜合外媒報導,該貨機表定從塞爾維亞飛往約旦,機上至少有8名乘客,疑似載著12噸危險物品,其中含有炸藥,有部份媒體甚至直言,載的就是烏國軍火。另傳出,機師在飛到愛琴海北部時,似乎因引擎故障轉而飛往卡瓦拉市方向,要求緊急迫降當地機場,沒想到隨即失去聯絡,在距離機場40公里處墜毀。

飛機墜毀時宛如一顆光球,飛過希臘北部夜空,忽然間觸地爆炸,橘紅色火光幾乎照亮地平線,隨後冒出一朵蕈狀雲,目擊民眾,嚇得議論紛紛。墜機地點火勢猛烈,消防部門第一時間出動7輛消防車、15名消防員,現場瀰漫著強烈氣味,衝去採訪的記者全都被要求戴上口罩,當局也第一時間封鎖周圍地區,要求附近居民關上窗戶,不要外出。

根據法新社報導,塞爾維亞國防部長史蒂芬諾維奇指出,貨機載著大約11公噸的武器和地雷,準備飛往孟加拉,「我想機組人員應該是烏克蘭人,但我沒有任何相關證據。只知道他們不是塞爾維亞人」。機上8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萬5千人弔問安倍! 泉裕泰:海島厝邊要繼續守護「日台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