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主防疫缺席全代會 賴清德:攜手同心贏得勝利
賴清德12日返抵桃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18位縣市長選將同台,營造年底選戰大團結勝選氣勢。副總統賴清德因為上週赴日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目前仍在自主防疫期間,未出席今天的全代會。不過,他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說,民進黨爭取最大支持,「團結台灣、顧好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 盼國會外交建立更深厚友誼

「爭取最大支持,團結台灣、顧好未來!」賴清德今晚透過臉書粉專說,因為還在自主防疫,缺席了今天下午民主進步黨的全代會,但關心台灣未來的心與大家同在。尤其是共同對抗疫情的這兩年半,感謝全體國人的配合與努力,更要向防疫團隊、醫護夥伴以及行政團隊,說聲辛苦了。

賴清德指出,從中央到地方、從防疫到改革,為了台灣及下一代,大家同心協力、團結合作,面對疫情也從未停下腳步,一路堅持打拚,讓國家持續進步、持續向前。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帶領下,穩健推動「紓困振興護經濟」、「加薪減稅惠全民」、「育兒長照國家挺」、「租屋補貼再加碼」等四大面向的政策改革,以照顧全民安穩過生活。

賴清德也提到,由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首長與行政團隊,齊心落實中央政策、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在變局之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發展,不僅打拚出優異的成績,更充分發揮城市潛力。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賴清德強調,「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是一個整體,身為執政黨,我們有責任為城市的發展、為台灣的進步再創新局,給人民最強國家隊。11月26日的選舉,我們推出有能力、有經驗的縣市長候選人,以更優質、更專業、更有魄力的堅強陣容,扛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來回應人民的期待、贏得最大的支持」。

另外,年底也將舉行「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賴清德強調,這是台灣憲政改革的關鍵一步,也由民進黨最早提出的主張,「我們會堅定的支持與推動,要為年輕人投下同意票,『民主、前進、挺 18』,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賴清德在文末說,團結是為了改變,改變才能落實理想,年底的選舉,「我們一定要攜手同心、贏得勝利,讓會做事的團隊,一起把國家帶往更好的方向。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展現勇敢、自信的堅毅決心,團結台灣、顧好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萬5千人弔問安倍! 泉裕泰:海島厝邊要繼續守護「日台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