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站「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前擺拍 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
柯志恩稱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圖/擷取自柯志恩臉書)

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結束隔離,回到高雄展開7天自主健康管理。她傍晚貼出一張站在市黨部的跑馬燈螢幕前照片,上面斗大的字寫著「重返執政129天」,她還說「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柯志恩的言論,就是在高雄過去的傷口上灑鹽,根本是韓國瑜又老又窮的另一種版本,令人噁心至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開記者會酸陳時中 民進黨轟:假藉疫情操作為救蔣萬安選情?

柯志恩今晚透過臉書粉專說,她隔離期間持續寫臉書關心高雄市政,卻被好事之徒批評柯志恩是「從台北看高雄」,她之所以在台北隔離是因週日晚上從高雄回台北,準備隔日上政論節目,沒想到一早醒來發現確診,確診後就得禁足,閉關期間寫臉書,就被市議員批說是「從台北看高雄」,令人可笑。

柯志恩聲稱,如果綠色執政經得起檢驗,「為何她指出進度落後或市政陳痾,市府和市議員就氣噗噗?市議員不是該好好監督市政嗎?為何反過來護航市長?角色根本錯亂」。

她進一步說,綠色長期執政給高雄人什麼樣的生活品質?不該檢討嗎?就算「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真愛高雄,不僅要從台北看高雄,還應從台中和新北市看高雄、從全國看高雄,甚至從世界的海洋城市看高雄。

柯志恩在文中不斷拋出問句,還說為什麼高雄的城市競爭力不進反退?人口一直流失、生活品質沒有提升,這才是真正愛高雄的人所應關切、在乎的,「不要再說別人唱衰,如果成績優異,實力堅強,何必怕唱衰,柯志恩說幾句就能唱衰陳其邁嗎?」

值得關注的是,照片中的她站在市黨部的「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螢幕前,宣示意味濃厚,選戰煙硝味也愈來愈濃。

不過,這篇貼文看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眼裡卻是「惹毛全高雄人」。他認為,什麼叫做從台北看高雄?就是對待高雄的差別待遇,隨便舉3個例子來看分述如下。

陳子瑜首先提到,國民黨執政時期,2010年縣市合併,高雄是唯一市區和縣區合併,但統籌分配款因馬英九跳票而沒有合理比例調整的縣市;第二,國民黨執政時期、議會過半,將起初的四條捷運線砍成兩條,更刪除局處預算,讓高雄捷運差點胎死腹中,也造成今日北高雄市區東西向交通滿載的遠因。

陳子瑜指出,第三,國民黨執政時期,重工業幾乎全部都設置在高雄,但交通規劃付之闕如、文化建設更似有若無,讓高雄長期背負文化沙漠、惡臭城市的污名,當民進黨執政想改變高雄的環境時,還要被國民黨奚落。他轟,柯志恩的言論,就是在高雄過去的傷口上灑鹽,根本是韓國瑜又老又窮的另一種版本,令人噁心至極。

快新聞/站「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前合照 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
陳子瑜轟柯志恩。(圖/擷取自陳子瑜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裴洛西8月訪台 胡錫進氣炸嗆:她將成為分裂中國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