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作者冨樫腰痛到只能躺著畫 物治師揭:長期半躺會導致肌肉沾黏
YouTuber物治師「三個字」,分析日本漫畫家「冨樫」腰痛原因,並指出不良坐姿帶來的影響。(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知名漫畫家「冨樫」,長期受到腰痛的困擾,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就連作品《獵人》也因此曾宣布休刊3年,對此,物理治療師「三個字」分析,冨樫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而半躺姿勢雖然舒服,但腰部周圍肌肉長時間緊繃,導致肌肉結塊沾黏,若豎脊肌已結塊發炎,會壓迫到神經,連久坐都會不舒服。

更多新聞: 剛畢業年薪就破750萬!台灣人在美當「AI科學家」 學霸經歷公開網佩服


知名日漫家長期腰痛 物治師曝:半躺導致肌肉沾黏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指出在居家辦公時,半躺姿勢會導致肌肉發炎,進而引起腰痛。(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冨樫」日前在手寫稿中提到,自己無法做到擦屁股的動作,生活中所有動作也要花3至5倍的時間完成,「三個字」表示,這正是腰部嚴重發炎的狀態,類似於閃到腰,壓迫到神經,導致他一個小動作,便會產生腰痛,讓行動變的緩慢。「三個字」也提到,長達30幾年的慢性肌肉發炎,就算去做手術,效果也是非常有限,術後傷口也容易引發沾黏,造成更嚴重的後遺症,現階段只能和痠痛和平共處,並強調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一聽就學會!7歲萌妹推新單曲《ㄅㄆㄇ 注音歌》 旋律洗腦超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