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籲民眾勿驚慌 蘇貞昌酸中國惡鄰居

中國對台軍演,總統蔡英文發聲譴責,說這對國際社會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台灣會堅定不退縮,蘇貞昌也酸中國是隔壁惡鄰居,呼籲自由民主國家合作,對抗專制。

更多新聞: 凝聚台灣團結!許仲江嗆共軍 《台灣最前線》收視突飆全國第1

總統蔡英文說,「感謝我們所有國軍弟兄姊妹。」

掌聲如雷,感謝辛苦的國軍,中國軍演第二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安排公開行程,來到美食展,信心喊話。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國軍已經加強裝備,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

蔡總統籲民眾勿驚慌 蘇貞昌酸中國惡鄰居

面對中國威嚇,蔡英文在軍演首日,排開所有行程,坐鎮總統府,國安會也跟美日等盟友熱線交換情資,嚴陣以待,並透過總統臉書發聲。

總統蔡英文說,「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我們要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惡鄰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

蔡總統籲民眾勿驚慌 蘇貞昌酸中國惡鄰居

從總統到院長,同聲譴責中國,蔡英文還把重要談話內容做成英文、日文版本,拜託幫忙轉發給海外的朋友,因為台海問題,已經不只是台灣的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大讚「中國沒人權是優勢」 張善政稱是在反諷還嗆「智商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