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蕭美琴等7人 外交部批:藉故製造危機、反應過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會議員接力訪台,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中方今更祭出最新「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反擊,這再次印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國所能干預,更不會接受專制極權政體的恐嚇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競辦籲夏立言在中國行程透明 陳時中:終於醒了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發言人授權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陳椒華及王定宇均入列。

報導提及,上述人士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注意到相關資訊,再次印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威迫台灣行徑是兩岸關係惡化最主要原因,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國所能干預,更不會接受專制極權政體的恐嚇威脅。

歐江安強調,我國與其他國家往來,中方無權置喙,中方想打擊我國積極爭取台灣能見度的政要及意見領袖,企圖製造寒蟬效應,結果適得其反,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北京列入台獨分子名單 王定宇:敵人的咒罵是我們光榮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