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猴痘破1.3萬例 白宮再訂購180萬劑疫苗

目前全球已有約4萬人感染猴痘,其中美國的病例數已突破1.3萬。白宮宣布新的因應措施,包括從下周起新增加180萬劑猴痘疫苗要來分配給各地方政府,以及擴大提供抗病毒藥物等等。美國政府也已經跟生產猴痘疫苗的丹麥生技公司協調,希望再擴大產量。

更多新聞: 芬蘭36歲美女總理派對「熱舞影片」外流惹議!事後崩潰喊:不應該公開

美國猴痘病例已經突破1.3萬,聯邦政府加緊腳步應對,宣布擴大疫苗供應。

白宮猴痘疫情協調官芬頓指出,「從週一開始將增加180萬劑疫苗,提供給地方政府下訂。」

除了增加疫苗數量,白宮也計劃擴大提供抗病毒藥物、加速疫苗分配,以及在9月底前備妥足夠疫苗。另外還直接鎖定高風險族群可能聚集的活動現場,設立接種站。

全美猴痘破1.3萬例 白宮再訂購180萬劑疫苗

白宮猴痘疫情協調官芬頓表示,「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將推出試行計畫,從國家庫存撥出高達5萬劑疫苗,於男同志或雙性戀男性參加比例高的,驕傲節和其他活動提供這些疫苗。」

面對外界質疑政府動作是否慢半拍,白宮醫療專家佛奇解釋,由於防疫政策從原先只針對接觸者施打疫苗,擴大為有風險的人都打,造成需求暴增,疫苗供應需要時間跟上,不過現在也透過改變注射方式來變通,讓用量更節省。

全美猴痘破1.3萬例 白宮再訂購180萬劑疫苗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回應,「我們現在等於有5倍的疫苗劑量,因為用「皮內注射」方式接種猴痘疫苗,只要原本「皮下注射」方式5分之1的劑量,就能誘發幾乎等量的免疫反應。」

衛生部官員也指出,美國政府正在跟生產猴痘疫苗的丹麥巴伐利亞北歐生技公司協調,希望增加產能。

美衛生部官員歐康納說,「生產商目前有1條產線在哥本哈根,我們仰賴該產線供應我方訂購的250萬劑疫苗,不過當我們下訂,第二批250萬劑疫苗時,我方要求,他們要跟美國國內的代工業者合作。」

不過專家也提醒,猴痘疫苗必須打2劑,而且打完第2劑後,要等兩個星期才會產生完整保護力,民眾應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繫安全帶卻被狠罰2萬?她無奈曝罰單照還原真相 網驚:好貴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