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在哪?網公認「這間」各種奇葩裝潢:有返校味!
網公認「這間」是全台最爛大學宿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就讀大學許多來自異鄉的學生都會居住在外面,有些人選擇租屋就學,有些人則是選擇住在租金較便宜的學校宿舍。不過各個學校的宿舍品質不同,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舉辦「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結果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這間」大學校友直接喊「有返校味!」。

更多新聞: 過中秋各國習俗大不同!越南月亮住「阿貴」 南韓不吃月餅吃「松片」

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在哪?網公認「這間」各種奇葩裝潢:有返校味!
網友發起「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大賽。(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為題發文表示,「新聞都只報十大豪華宿舍」,為了讓大家不用再羨慕那些漂亮豪華的宿舍,能夠「知足常樂」,因此鼓勵各校學生將自己的學校環境糟糕的學校宿舍PO上來,還表示「按讚夠慘的宿舍,給他們鼓勵」。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8月13日發文至今,已經累積超過2300則留言,反應相當熱烈,許多網友紛紛把自己認為的「爛宿舍」貼到留言區。

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在哪?網公認「這間」各種奇葩裝潢:有返校味!
第一名是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都笑稱「宜蘭大學的女生宿舍參戰」、「我們嘉義大學民雄校區沒有第一也有第二吧」、「政大山上的新生宿舍肯定能入榜」。而第一名則是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有超過5000人按讚,校友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床位為傳統的上下舖,床舖和其他家具都是木製,看起來相當老舊。許多人紛紛贊同留言表示「哇,當兵歐,這年代還有六人房上下舖,而且書桌還連在一起」、「走廊有返校味欸」、「贏了,那個走廊感覺走到另一頭就是不同世界了」。

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在哪?網公認「這間」各種奇葩裝潢:有返校味!
陽明交通大學的「交大十一舍」緊追在後。(圖/翻攝自Dcard)

除了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宿舍外,另外上榜的就是陽明交通大學的「交大十一舍」,校友表示「詭異綠光籠罩,覺得住久了會想吐」、「這顏色真的達咩」;排在第3的則是東海大學的女生宿舍,又被網友戲稱「東海女子監獄」,照片中可以看出儘管家具設施不差,但因為房間相當潮溼,廁所在雨季還會有許多大水螞蟻(白蟻),非常嚇人,「房間我覺得還好,廁所確實很可怕」、「那個廁所母湯」。

更多新聞: 米其林「外露蚵仔煎」熱議!府城坦承是示意照 送1800份免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