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辭宏碁獨董? 張善政:與選舉是兩回事別扯在一起
張善政今(6)日回應,獨董跟選舉是兩回事,不必扯在一起,且薪資是公開資訊,沒什麼好說明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陷入農委會研究報告書抄襲爭議,又被爆出他擔任宏碁公司獨立董事,據年報登載薪酬級距位於500萬到1000萬元間,有議員要求張善政應該辭去宏碁獨董。張善政今(6)日回應,獨董跟選舉是兩回事,不必扯在一起,且薪資是公開資訊,沒什麼好說明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稱「光明磊落」報告合法引用 反問當時農委會為何通過驗收

張善政被爆出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期間,擔任主持人向農委會申請5700萬元研究經費的報告書涉嫌簡轉繁、英翻中,昨日又被爆出其中2009年報告書中60頁子頁中,有將近一半是複製貼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工研院進行的報告。

張善政今日上午到桃園南門市場跑行程受訪時,被問到農委會研究報告規劃的說明會,何時會召開?他回應,還在規畫中,會適時地端出來。媒體詢問有聲音要他請辭宏碁獨董,張善政則說,獨董跟選舉是兩回事,不必扯在一起。

另外,對於媒體披露張善政現在擔任宏碁獨董,年報登載薪酬級距位於500萬到1000萬間。張善政表示,這個是公開資訊,沒什麼好說明的,宏碁是上市公司,什麼資訊都是公開透明的。張善政也重申,一切等農委會調查結果出來再說,個人對於報告內容有十足信心,「我做這個報告一直是非常光明磊落的」。

至於網路頻道「桃園孫先生」做了一萬多人的網路民調,有62%的人認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得票會墊底,張善政先喃喃自語了一聲「喔是嗎?」隨後回答「這可能要鄭運鵬自己去想辦法努力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再被爆複製貼上NCC報告 民進黨批:誠信有嚴重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