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獨有!他返鄉大嗑百年老店「貓鼠麵」 狂讚:濃郁湯頭絕無僅有
YouTuber「阿寬」近期回到家鄉「彰化」,品嘗在地著名的三寶美食「貓鼠麵」、「爌肉飯」及「肉圓」。(圖/翻攝「六一遛阿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情侶檔YouTuber「六一」與「阿寬」,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美食、旅遊等相關影片,吸引許多粉絲觀看,近期他們來到阿寬的家鄉「彰化」,品嘗在地著名的三寶美食「貓鼠麵」、「爌肉飯」及「肉圓」,除了爌肉飯是阿寬自小吃到大的美食外,擁有百年歷史的貓鼠麵更是彰化獨有的經典美食。

更多新聞: 全台最寂寞的店!網紅苦尋恆春冰淇淋店 迷路2小時才找到:超有成就感


彰化獨有!他返鄉嚐百年老店招牌「貓鼠麵」 大讚:濃郁湯頭絕無僅有
擁有60年歷史的肉圓攤販,除了常見的肉塊內餡外,還有肉絲內餡的肉圓為最大特色。(圖/翻攝「六一遛阿寬」YouTube)

六一與阿寬首先來到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店,該店最大的特色為彰化獨有的「貓鼠麵」,六一透露因創始人生肖為老鼠且身材瘦小,動作又像是老鼠般敏捷,而老鼠的台語發音便成為貓鼠麵的由來,他們當天品嘗到售價65元招牌貓鼠三寶麵,濃郁的湯頭散發出蛤蠣味道,讓他們非常喜歡,阿寬更大讚:「無可取代!」接著來到營業已60年的肉圓攤販,該店的特色為肉圓內餡分為常見的肉塊及肉絲兩種,少見的肉絲肉圓讓六一表示非常特別,更補充到醬汁的蒜味偏重,非常特別,售價則為40元。晚上,兩人前往阿寬從小吃到大的爌肉飯店,該店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當天接近7點半到達的他們竟差點買不到,可見這間店爌肉飯的有多吸引人,阿寬表示:「肥肉是爌肉飯的靈魂!」還強調中和米飯時的口感,是爌肉飯的重點。



更多新聞: 2022選舉在即!國民黨派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募款」 李正皓諷:飲鴆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