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拉沃盃「最後一舞」生變數?教練曝「這原因」還未決定!
費德勒傳出「最後一舞」可能生變數。(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網壇天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日前宣布退休高掛球拍,預告23日在英國倫敦開打的拉沃盃(Laver Cup)將會是他生涯最後一場賽事,消息傳出後讓全世界的球迷震驚不已,紛紛開始搶購門票,VIP門票最高甚至飆到50萬美元(約1,568萬台幣)。不過這場備受關注的「最後一舞」現在卻有消息傳出,費德勒仍要考量膝蓋負傷的狀況,是否能夠順利出賽可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能決定。

更多新聞: 網球/「200週傳奇」同年封拍!小威告白費德勒:歡迎入退休俱樂部

根據英國媒體綜合報導,費德勒的體能訓練師帕格尼尼(Pierre Paganini)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費德勒計畫不變就是要參加拉沃盃,每天仍維持數個小時的訓練,但因為受到膝傷狀況影響,雖已恢復到先前水準,但是否出賽「可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能做出決定」。另外他也透露,若是真的無法參加單打,費德勒也有機會以雙打登場,「他目標是能順利奪冠,至於雙打還單打請大家拭目以待,但不管是否奪冠,他都希望能出賽拉沃盃」。

網球/費德勒膝傷「最後一舞」生變數?教練曝是否出戰拉沃盃還未決定
費德勒是否出戰拉沃盃還無法確定。(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已41歲的費德勒堪稱網壇長青樹,職業生涯24年打了超過1,500場比賽,一共拿下103次ATP單打冠軍,其中包含20座大滿貫、6次ATP年終總決賽冠軍以及28座大師賽冠軍,更曾在2018年第6度登頂世界第1,改寫最年長世界第1的紀錄。拉沃盃將於9月23至2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屆時在「4大天王」中與費德勒齊名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莫瑞(Andy Murray)也將齊聚這歷史性的場合,一同在賽場上競技。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