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未返鄉!中國妻在台嚐「肉夾饃」 一吃落淚:跟小時候的感覺一樣
來自中國的人妻Nina(圖右)日前與台灣老公Ricky(圖左),在高雄尋找道地的家鄉美食,像是煎餅果子、鍋盔及肉夾饃等。(圖/翻攝「我們倆Ricky&Nin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身在異鄉時,會尋找家鄉美食來一解鄉愁。來自中國河北的人妻Nina與台灣老公Ricky,近期跑遍高雄尋找道地的故鄉食物,像是天津著名的小吃「煎餅果子」,或是湖北美食「鍋盔」,都讓他們十分滿足,其中陝西的「肉夾饃」更是讓Nina一嚐就落淚,哭喊:「沒想到跟小時候吃的感覺一樣。」

更多新聞: 我是台灣人!她領寶島護照宣布新身分 嗨喊:不要再叫我中配了


好吃到哭!中國人妻在台嚐家鄉美食 感動落淚:跟小時候的感覺一樣
Nina在品嚐位於高雄鳳山的陝西美食後不禁落淚,道地的味道讓她想起小時候常吃的家鄉美食。(圖/翻攝「我們倆Ricky&Nina」YouTube)

Ricky與Nina當天首先來到高雄苓雅區,品嚐天津的著名小吃「煎餅果子」,麵糊鋪平煎成薄餅,加入雞蛋、甜麵醬及老闆特地改良成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餡料,還原度高達九成的味道讓Nina直呼:「好吃!」接著兩人前往高雄三民區,嘗試湖北美食「鍋盔」,將麵團加入餡料後慢火烘烤至焦黃,餅大又圓像是鍋蓋般,是湖北的民間小吃,口感酥脆又有嚼勁,同樣讓他們讚不絕口。再來到位於高雄鳳山區一嚐陝西的「肉夾饃」,道地的家鄉味竟讓Nina一吃便眼眶泛淚,三年沒有返鄉的她久違感受到故鄉美食,不禁落淚並說:「沒想到跟小時候吃的感覺一樣。」


更多新聞: 健康的味道!瑞典人喝「台灣果菜汁」被征服 她笑喊:像義大利雜菜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