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沒回祖父家!他進房驚見「整面蜂牆亂竄」 生死一瞬間嚇壞全網
日本1位孫子回祖父家探親,竟在5年未使用的房間窗戶外頭發現一整面「蜂牆」。(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Twitter「Sekikou23」)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房屋如果長時間無人走動,不但容易聚集大批灰塵及黴菌,甚至還有可能引來大群昆蟲或小動物「定居」,屆時若要在打掃乾淨那將會十分困擾。日本有位孫子難得回老家探望祖父,好奇走進5年未使用的房間一看,沒想到窗簾拉開後竟出現整面「蜂牆」,上頭還不斷流出蜂蜜,嚇得他不敢輕舉妄動,趕忙拍照上網詢問大家該如何處理,而網友們見狀後也全部看傻,直喊「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為衝流量生吞「2隻活蜜蜂」!腫成香腸嘴急送醫下場曝光

2020年底日本1名棒球運動員關洸司朗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祖父家中有間長達5年未曾使用的臥室,讓回老家探望祖父的他感到十分好奇,便擅自打開房門進入,不料在拉開窗簾正打算看看窗外景色的時候,卻驚見透明玻璃窗後出現整面的蜂窩,塞滿了狹小的間隙,宛如一堵聳立的高牆,而成群的蜜蜂正在裡頭亂竄,一舉一動從斷面就能清晰可見。

5年沒回祖父家!他進房驚見「整面蜂牆亂竄」 生死一瞬間嚇壞全網
日本1位孫子回祖父家探親,竟在5年未使用的房間窗戶外頭發現一整面「蜂牆」。(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Sekikou23」)

為此他還特地創立了YouTube頻道「蜂の巣おじさん(蜂巢大叔)」,發布多支生態觀察的影片,超密集蜂群的珍貴影像也吸引大批網友點閱觀看,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怎麼發生的...?」、「好危險,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你有多久沒有拉開窗簾了?」、「感覺可以拿來作為學術研究」,另外還有網友開玩笑道「燈光很刺眼,請打開窗戶拍照」、「這根本就是藝術,讓我們打開窗戶吧」。


更多新聞: 虎頭蜂突扭動現「怪動作」 日男子竟拉出5公分肥厚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