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失語症息影」!好友揭近況心碎:無法順暢溝通
布魯斯威利今年3月宣布因失語症息影,消息震驚外界。(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縱橫影壇多年,今年3月他的家人卻宣布他罹患失語症將退出影壇,消息一出震撼外界!事隔7個多月,布魯斯威利的老搭檔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近日受訪時,也談到老友的健康狀況,透露他5年前就發現不對勁,原本健談的布魯斯威利突然變得沉默,就連講電話也無法跟人順暢溝通。

更多新聞: 67歲布魯斯威利宣布息影! 家人證實患「失語症」:認知受影響

根據義媒《II Messaggero》報導,席維斯史特龍近日受訪時,也談到老友布魯斯威利,透露他5年前開始察覺到情況不對勁,過去一向健談的布魯斯威利,突然變得非常安靜,他也曾打過好多通電話給對方,卻發現對方無法順暢地對話,讓他心中非常難過「我們共度了許多快樂的時光,一起看過這個世界」,心中百感交集。

布魯斯
布魯斯威利今年3月宣布息影,消息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據了解,布魯斯威利的家人今年3月31日在IG發文,告訴外界布魯斯過去一直面臨健康問題,近期更被診斷出患有失語症,影響了他的認知能力,經過深思熟慮,布魯斯決定離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職業,感謝粉絲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該聲明由布魯斯威利的5個孩子、現任妻子艾瑪赫明威利斯(Emma Heming)和前妻黛米摩爾(Demi Moore)共同署名。

布魯斯
布魯斯威利硬漢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布魯斯威利IG)


目前67歲的布魯斯威利,1988年以電影《終極警探》中的約翰麥克連一角紅遍全球,生涯代表作包括《終極警探系列》、《世界末日》、《第五元素》等電影,總是給人「硬漢」形象,如今卻因為失語症退出影壇,讓粉絲們惋惜不已,也希望他能夠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不是失智!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退出影壇 專家揭症狀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