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斷橋500人墜河91死…事發前畫面曝!屁孩「狂搖猛踹」固定繩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莫爾比鎮(Morbi)一座吊橋昨(30)日突斷裂倒塌,目前已造成500人落水,至少91死、30傷。(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莫爾比鎮(Morbi)一座吊橋擁有150年歷史,半年前開始整修,上個月才重新開放,不過,僅開放短短5天,就在昨(30)日突斷裂倒塌,目前已造成500人落水,至少91死、30傷,而事發當天下午的影片也在推特上瘋傳,一群屁孩在橋上蹦蹦跳跳,用力拉扯固定繩、朝著繩子固定處猛踹,畫面曝光後,遭到網友砲轟。

更多新聞: 印度公車出「撞」況爆炸燒成火球!至少12死30傷人間煉獄景象曝

印度果阿邦一名最高法院的常任律師Prashant Umrao在推特轉發一段影片,表示有人拍下莫爾比鎮的吊橋斷裂前的畫面,影片中可見,一群年輕男子經過橋的中段,不斷大力搖晃吊橋的固定繩,一旁還有人用腳狂踢繩索固定處,雖然影響人潮移動,但是旁邊的民眾沒人出面阻止。

印度斷橋500人墜河91死…事發前畫面曝!屁孩「狂搖猛踹」固定繩
一群年輕男子經過橋的中段,不斷大力搖晃吊橋的固定繩,一旁還有人用腳狂踢繩索固定處。(圖/翻攝自「@ippatel」推特)


根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該座吊橋已有150年歷史,整修了整整7個月,重新開放不到5天,就在昨(30)日晚間崩塌斷裂,當時橋上500多人都落水,目前至少有91人死亡,多數為婦女和小孩,印度總理莫迪已下令相關單位密切關注,斷橋原因仍有待調查。

印度斷橋500人墜河91死…事發前畫面曝!屁孩「狂搖猛踹」固定繩
該座吊橋已有150年歷史,整修了整整7個月,重新開放不到5天,就在昨(30)日晚間崩塌斷裂。(圖/翻攝自推特)


一群屁孩狂搖吊橋的影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砲轟「橋不是你的玩具」、「如果橋真的是被他們破壞的話,政府要好好調查,」、「一定要調查這群人出於什麼動機做這件事」、「橋上當天有很多人故意搖」。不過,也有人認為,吊橋如此容易斷裂的原因是施工品質不佳,質疑是政府的豆腐渣工程「為什麼政府會用如此脆弱的繩索固定吊橋?」、「一群人搖晃就造成斷裂?」、「聞到了腐敗的味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台灣國慶布條」包圍中國大使館!印度黨員不畏戰狼「連3年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