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寒流來襲!街訪民眾驚揭「北市這區」絕不買 超狂發言讓現場笑翻
2022年全台房市低迷、房價趨緩,「486街頭全民調」街訪民眾發現,多數人仍持觀望態度,並將目標集中在中古屋或是蛋白區地段。(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受到通貨膨脹、升息,以及政府的打房措施影響下,2022下半年房市變冷,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1月房市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量縮36%,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到街頭採訪北市民眾,了解看看在買氣低迷的狀況下,是否會想要逆勢進場,街訪下來,多數民眾仍持觀望態度,一名年輕女子,比起價格她更看重交通地段,直接表示「社子這類都不要」希望房子鄰近捷運,年輕女子的友人開玩笑表示「她不差錢」讓現場笑翻。

更多新聞: 公設差很大?中國2千萬房子配置曝光 台灣媳婦指:朋友說台人會享受

房市寒流來襲!街訪民眾驚揭「北市這區」絕不買 背景曝光讓現場笑翻
受訪女子表示,她在乎到交通便利性,因此社子等距離捷運站較遠的地段,不會考慮。(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以大台北地區來說,大安、中山、信義區等蛋黃地段的新建案,幾乎都三位數起跳,對於受薪階級來說較難負擔,多數受訪民眾將目標放在中古屋,或是新北市的蘆洲、土城等地區,從去年就在觀望房市的女子,透露今年房價真的有回穩,可能會把握年底前的機會,好好考慮買房事宜,部分北漂族則希望事業有成後,回家鄉定居,一名來自桃園的正妹透露,考慮方便就近照顧長輩,傾向在家人附近置產。

更多新聞: 廚房櫥櫃就耗資百萬!張棋惠新厝獨家開箱 鞋櫃公開嚇壞眾人:太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