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內幕曝光!前主任有望轉汙點證人 「檢事官老公」成1大關鍵
檢方密訊高虹安前辦公室主任後,由於對方坦承作帳始末,讓案情出現「關鍵性」的進展。(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在選前捲入多項爭議,包括涉貪、背信等弊案。雖然她順利當選市長,不過後續仍得面對外界檢視與司法調查。過去,高虹安曾被爆料要求助理上繳薪水至公積金中。然而,在先前外流的帳冊中,卻有多筆為高虹安私人花費用途,引發議論。對此,過去替高虹安經手密帳的黃姓前主任,老公為北檢的資深檢察事務官,在檢方密訊後當庭還原作帳始末,案情轉為對高虹安相當不利。

更多新聞: 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虹安助理費風波持續延燒,北檢之所以能夠快速取得高虹安涉貪關鍵帳冊,除了吹哨者多方提供,另一方面是曾擔任高虹安辦公室主任的黃女,老公為北檢的資深檢察事務官,過去經常協助檢察官處理金融犯罪與貪瀆案件,對於構成違法要件都相當瞭解。這成為高虹安案件調查往前一大步的關鍵原因。

高虹安涉貪內幕曝光!前主任有望轉汙點證人 「檢事官老公」成1大關鍵
高虹安選前爆出助理費風波,但她仍順利當選新竹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高虹安一開始陷入「人頭詐領助理費」爭議時,該檢事官便要求妻子應配合檢調辦案,交出所有不法事證,分析該案輕則偽造文書,重則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刑度從7年起跳,併科最高6000萬元罰金。黃女事後接受檢方密訊,全程配合辦案,更交出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以及依照高虹安要求,將「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以及「遭到銷毀的關鍵發票」全盤托出,未來更有望轉為汙點證人。


高虹安涉貪內幕曝光!前主任有望轉汙點證人 「檢事官老公」成1大關鍵
袃高虹安一開始陷入「人頭詐領助理費」爭議時,該檢事官便要求擔任高辦主任的妻子,配合檢調辦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了解,該檢事官在調查前已主動通報至檢察長,調查局、地檢署於1日耗費一整天偵訊黃女,她當庭坦承作帳始末,更承認帳本代號「小兔」就是自己,種種跡象皆顯示案情對高虹安相當不利。

更多新聞: 高虹安點名「鋪天蓋地攻擊」排行!粉專1句話喊:深切檢討 網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