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音天后靠「這首」耶誕洗腦歌紅透26年 每年不工作躺賺7千萬
「海豚音天后」唱紅這1聖誕經典歌曲,讓她年年賺進約7600萬版稅。(圖/翻攝自瑪麗亞凱莉IG@mariahcarey)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12月一到,街道馬上染上一片聖誕節慶氣氛,不只聖誕、金蔥、燈飾全出動,店家播放歌曲也全被換上「聖誕歌單」,眾人在視覺、聽覺雙重醞釀之下迎接12月最後節慶的到來,在眾多聖誕歌曲之中,有1首經典聖誕歌被世界各地的店家、百貨無限重播,不只讓它年年在12月「霸榜」各大音樂排行榜,也這讓歌曲背後的歌手——有「海豚音天后」美稱的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每年因它瘋賺250萬美金(約7662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 陳其邁公開「水豚入浴照」!黃捷見1幕怒回7字掀網歪樓:太殘忍…


海豚音天后靠「這首」聖誕洗腦歌紅透26年!每年不工作也躺賺7千萬
瑪麗亞凱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一曲紅遍全世界,每年為她賺進約7600萬版稅。(圖/翻攝自瑪麗亞凱莉IG@mariahcarey)


瑪麗亞凱莉1994年推出紅遍全世界的聖誕經典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全球熱銷超過1600萬張,每年12月一到,全世界就開始瘋狂播放這首歌曲,倒數聖誕來臨,根據《經濟學人》近期估算,這首歌每年收入上看250萬美金,等於瑪麗亞即使不工作,也能在每年收穫鉅額版稅,而且還不包含每年聖誕節她接受各大商演邀約的收入

海豚音天后靠「這首」聖誕洗腦歌紅透26年!每年不工作也躺賺7千萬
瑪麗亞凱莉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聖誕節,很感謝粉絲能夠喜歡她唱的聖誕歌。(圖/翻攝自瑪麗亞凱莉IG@mariahcarey)


對於〈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熱潮年年不退的現象,瑪麗亞凱莉本人也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因此在創作這首歌曲時,僅僅花費15分鐘就與作曲家Walter Afanasieff完成了這首歌的填詞、譜曲、編曲的工作,她坦言:「我從來沒有料到這首歌將會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真的很感激大家喜歡這首歌。」。熱愛聖誕節的瑪麗亞凱莉其實也曾推出其它聖誕歌曲,例如2021年她就與音樂人凱利德和柯克富蘭克森(Khalid & Kirk Franklin)合作,發行〈Fall in Love at Christmas〉一聖誕歌曲,不過傳唱度最高的始終還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更多新聞: 寒流喝「熱羹湯」血糖狂飆高?國建署揭1驚人主因:用2招可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