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他跪在「滿載貨物前」照曝光 她淚:「讓航空唯一進帳的單位」網瘋傳
網友分享航勤人員疫情期間協助將客機轉換成貨機,辛苦工作結果年終獎金卻不如預期。(圖/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勤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僅有1個月,在元旦假期發起自主休假行動,導致行李業務大亂,影響至少79班次、3千名旅客。風波持續延燒,長榮集團卻遲遲沒有回應,就連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出聲喊話,希望集團可以照顧虧錢的子公司。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當全世界因為疫情停擺時,辛苦的航勤人員依舊堅守崗位,希望為公司多賺點錢,如今卻遭到如此對待,讓這名看不下去的網友大嘆「真心換絕情」。

更多新聞: 長榮航勤罷工Day2!員工發文千字揭「關鍵內幕」:沒人該被放棄


航勤員工「跪地工作」照片曝!她嘆疫情時讓航空業唯一進帳:真心換絕情
航勤人員協助將客機轉換成貨機載貨,並細心綑綁貨品。(圖/網友提供)


1名網友今(3)日在臉書分享多張航勤人員工作的照片,1名男員工跪在客機走道上,細心盤點貨物,2旁原本應該是載人的客機座位,全部改成要運出國的貨物,而且每個物品都經過細心綑綁,確保東西不會在飛行過程掉落。另一張照片,航勤人員擠在貨物上方,仔細檢查貨品是否有綁牢,每張照片都能看出航勤員工在疫情期間,面對截然不同的工作型態,仍舊努力完成工作。

3年前…他跪在「滿載貨物前」照曝光 她淚:「讓航空唯一進帳的單位」網瘋傳
網友分享航勤人員的工作照,替他們大嘆是真心換絕情。(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航勤員工「跪地工作」照片曝!她嘆疫情時讓航空業唯一進帳:真心換絕情
航勤人員擠在貨物上方,確認貨物是否有綁牢。(圖/網友提供)

這名網友無奈寫下,「三年前,當世界都在為Covid停擺的時候,有一群人埾守崗位,沒有停下來的手,不破壞客艙,趟趟徒手人力揮汗搬貨排整,為了公司能多一點是一點地賺著,成為Covid時期讓航空惟(唯)一進帳的單位」。當時航勤員工的努力,對比今年僅有1個月的年終獎金,讓這名網友痛心表示,「#真心換絕情#一個人當三四人用一個不小心受傷可就是沒有工作#請給予辛苦的航勤大哥大姐們該有的待遇與尊重」。

航勤員工「跪地工作」照片曝!她嘆疫情時讓航空業唯一進帳:真心換絕情
網友曝光航勤人員在疫情期間工作的狀況,心疼他們沒有獲得應得的待遇。(圖/網友提供)


這一系列航勤員工的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聲援,「看了都心疼!」、「真的非常辛苦,默默付出,支撐著每趟fly成功的功臣」、「很感謝他們的付出,希望公司能珍惜!」、「大哥們真的很辛苦!還有每個overhead bin 也都要裝滿滿⋯⋯明明貢獻度超高,卻得不到同等的獎金待遇⋯太過分了啦!」、「感謝疫情期間,仍堅守崗位的航勤大哥大姐」、「地勤人員加油!」。

更多新聞: 長榮航勤「集體休假」航班大亂 能否申請理賠「這個時間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