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
8日發生暴走梅花鹿衝撞小客車的事故,墾管處針對此喊出「1保障」。(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曾郁雅報導

恆春半島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開車前往墾丁時,能看見壯闊山、海景盡在眼前,不過也常常發生動物誤闖馬路,造成車禍或受傷的情況,讓駕駛行經恆春路段總是「心驚驚」。近日就發生梅花鹿在墾丁福容路段暴衝、與小客車發生車禍的情形,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針對「梅花鹿肇事逃逸」的情況,解釋詳細事發經過,更提出1保障,表示民眾無須擔心遭到野生梅花鹿相撞後逃逸,會有找不到對象負責的尷尬場面發生。

更多新聞: 活潑愛犬被拍成「失控喪屍」五官全放飛!飼主笑出聲:牠臉太軟Q


 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肇事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
小客車行經台26線墾丁福容飯店路時,遇到突然衝出的梅花鹿。(圖/翻攝畫面)


8日晚間1輛小客車行經台26線墾丁福容飯店路段,遇到1頭暴衝梅花鹿突然竄出,駕駛閃避不及,下一刻與梅花鹿發生對撞,事發瞬間不只產生巨大聲響,這頭暴走梅花鹿的鹿角還在空中炸成粉碎,受到驚嚇的牠沒有停留原地,踏著踉蹌步伐、朝路旁奔走離去。駕駛事後檢查,確認遭受梅花鹿撞擊的小客車只有些微車損,根据畫面可以發現小客車左方車燈破裂,車頭保險桿也有幾處刮傷。

 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肇事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
駕駛沒有因為事故受到傷害,而小客車則有些微車損。(圖/翻攝畫面)

台26線墾丁福容飯店路段常會有梅花鹿衝出的突發事件,2022年也曾發生梅花鹿與機車對撞,梅花鹿當場斃命,機車騎士則有擦挫傷。墾管處也表示,為了保障民眾安危,官方一直有保「園區公共意外責任險」,民眾如果遇到被梅花鹿撞傷或車禍等意外,墾管處會協助聯繫保險公司,根據野生動物侵襲險內容進行後續賠償流程,但墾管處也提醒民眾,墾丁屬於國家公園範疇,行經人煙稀少路段時務必遵守速限,也要時時注意周邊是否有包括梅花鹿、牛、羊、獼猴等野生動物突然衝出的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小海豹夢中驚醒又躺平!「不想努力」6秒畫面曝網笑翻:根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