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單月收費40萬「不是最好的」!他一聽嚇傻 過來人曝行情
現在人更加注重產後護理,月子中心也成為許多家庭的選擇。(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民間流傳一句俗諺「月內無做好,到老就艱苦」,象徵大眾對產後護理的重視,除了由家人幫忙坐月子外,讓產後媽媽住進月子中心接受照護,也是主流選項之一。近日有男網友與朋友閒聊時,無意間聽到月子中心一個月要40萬,而且還不是最好的,讓他聽了超震驚,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善良的默契!捷運車門一開「4人同步站起」 網動容:心暖暖的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原來他最近跟女性朋友聊天時,聽到月子中心一個月收費要價40萬,原本已經很震驚了,想不到其他人卻繼續說「這還不是最好的」,引來另一名女性友人附和,讓他內心大受衝擊,趕緊上網求救,好奇大家第一次聽到月子中心價錢的反應。

月子中心單月收費40萬「不是最好的」!他一聽嚇傻 過來人曝行情
月子中心收費大不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勾起一票男網友共鳴,留言說「為了往後幾十年的安寧,該花的要花」、「月中包吃住又包照顧難搞的嬰兒,其實划算」、「差不多啦,過我剛聽到的反應也跟你一樣」、「之前聽到20萬就嚇死了」、「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問題,回家之後才是崩潰的開始」。

但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認為不用花到40萬,「20萬左右就有不錯的」、「當初住20的就很不錯了,40不是一般人了吧」、「我本人現在正在月子中心啊!30天大概20初,已經是很頂級的了」、「那是高級的啦,一般的一個月20左右吼」,另外也有人建議可以多與伴侶溝通,其實不一定會住到一個月。據了解,人氣YouTuber「Joeman」過去也曾拍影片,開箱一個月100萬的頂級護理之家及一個月16萬的平價護理之家,讓民眾更了解背後差距。

更多新聞: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靜音整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