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接棒林昶佐挑戰中正萬華? 林楚茵:選舉不在生涯規劃中
林楚茵表示,選舉這件事情一直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中。(圖/擷取自林楚茵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宣布,因為家人健康因素將不參選2024年立委連任(中正、萬華),誰接棒參選受到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點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楚茵現在住在萬華,任內表現非常優秀。對此,林楚茵回應,對林昶佐的聲明震驚和不捨,祝福好戰友林昶佐,也謝謝媒體前輩的肯定,但選舉這件事情一直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定偏鄉造冊發6000元! 數位部:3/20至3/25向派出所登記

林昶佐今上午在臉書發出千字聲明宣布不競選2024年立委連任,接著他親自出面受訪。他坦言,過去幾個月其實一直在準備連任,但家人在2年多前就有罕見疾病,週一定期追蹤時發現的結果不是讓家人期待的,經過反覆思考,決定放滿腳步,希望有時間多陪家人。至於接棒人選,林昶佐強調,民進黨、友軍、本土陣營朋友大家公推的對象,「無論是誰我都會支持」。

林楚茵在臉書表示,聽聞林昶佐的聲明很震驚不捨,在立法院不只是同樓層的鄰居,這幾年來也在許多議題上並肩作戰,包含反送中、反惡罷、藏人人權等。

林楚茵指出,只要是有關人權與民主議題,林昶佐總是挺身而出,她身為好夥伴,卻從不知道林昶佐在家庭上面臨的身心煎熬,真的是辛苦林昶佐了。林楚茵指出,即使未來無法在立院一起作戰,「相信我們仍會繼續為台灣打拚、為民主自由奮鬥,祝福我們的好戰友林昶佐」。

至於誰接棒林昶佐,稍早周玉蔻點名,現在住在萬華的林楚茵,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任內表現非常優秀。林楚茵說,很謝謝點名,因為來自媒體前輩的肯定,就證明她從媒體轉戰立院的努力有被看見,這是最大的鼓勵,謝謝周玉蔻。

不過,林楚茵強調,選舉這件事情一直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中,但大家放心,監督政治與揭發不公不義是媒體人的天職,她會持續努力,並繼續為民眾與民進黨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英美禁令!紐西蘭宣布國會裝置禁用TikTok「3月底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