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掃墓人擠人!專家公開2023年清明節祭祖「吉日吉時」
命理老師楊登嵙建議除了清明節當天以外的掃墓吉時。(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4月5日為清明節,也是華人社會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節日,不少家庭都計畫要返鄉幫祖先掃墓、祭祖。不過今年清明、兒童連假一共有5天,預計將會有大批車潮湧現,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就建議其他掃墓的吉日、吉時,不但可以避開車潮,也仍舊能保有慎終追遠的敬意。

更多新聞: 男性「坐著方便」不夠Man?醫師親曝4大優點:我10年前就開始

楊登嵙表示,由於現代大部分民眾都會將先人遺骸火化,以骨灰甕入靈骨塔,不必鋤草、補土,所以如果祖先是供奉在靈骨塔內,民眾想要提前清明掃墓的話,就不需要特別看好日子,甚至平常想要祭拜先人的話,可以想去就去,但建議最好在下午3點之前拜完,否則下午3點後再來掃墓,祭拜完天都暗了,不但危險,陰氣也較重。

不再怕掃墓人擠人!專家公開清明節祭祖「吉日吉時」
為了避免清明節車潮太過擁擠,楊登嵙建議其他掃墓吉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關於傳統掃墓的話,楊登嵙也分享幾個提早掃墓的吉日和注意事項,舉例來說,想要3月27日戶外掃墓的話,會沖屬虎26、86歲的親人和子孫,不過其他歲數的虎則沒關係,或是祖先墳墓是坐南向北的,就不宜掃墓,建議改其他日期。其他吉日掃墓的注意事項如下:

3月20日,沖屬羊33歲,坐東向西不宜。

3月22日,沖屬雞31歲,坐西向東不宜。

3月26日,沖屬牛27歲,坐西向東不宜。

3月27日,沖屬虎26歲,坐南向北不宜。


不再怕掃墓人擠人!專家公開2023年清明節祭祖「吉日吉時」
命理老師楊登嵙建議其他掃墓吉日,不用跟大家人擠人掃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4月01日,沖屬羊21歲,坐東向西不宜。

4月03日,沖屬雞19歲,坐西向東不宜。

4月07日,沖屬牛15、75歲,坐西向東不宜。

4月08日,沖屬虎14、74歲,坐南向北不宜。

4月09日,沖屬兔13、73歲,坐東向西不宜。

(文章由「旺好運」楊登嵙老師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蛤蜊泡鹽水3小時沒見半粒沙!備好「吐沙3寶」秒解決:保證吐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