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秒懂!日料手捲「一大坨綠色」她抖了…老饕卻讚爆:CP值高
去到日料店,你最愛點什麼呢?(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料理結合新鮮及多樣化,不僅當地人喜愛,也深受台灣民眾歡迎。不過近日有女網友和家人吃日料慶祝時,一看到蟹膏手捲「一大坨綠色」瞬間臉色大變,默默拿起其他手捲開吃,「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咬下去。」貼文一出,許多媽媽們秒懂笑噴,直言有孩子的都懂,「好像我兒子的」。

更多新聞: 老家挖出50年前舊物!學生月票才18元 網見1學歷跪了:當年的菁英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最近了慶祝女兒生日,全家去吃日式料理慶祝,並點了多個料理,不過蟹膏手捲一上桌讓她秒變臉,趕緊先搶了另外的鮮蝦蘆筍手捲,並默默把蟹膏讓給老公吃,「不然我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咬下去,看起來怪怪的」。


新手爸媽秒懂!日料手捲「一大坨綠色」她抖了…老饕卻讚爆:CP值高
原PO看到手捲上的蟹膏,笑說「看起來怪怪的」。(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從畫面可見,原來手捲裡放了一大坨粘稠的綠色蟹膏,上面還塞了些苜蓿芽、蘆筍裝飾,顏色和膏狀性質乍看之下容易令人想歪。不過爸媽們看了卻是超眼熟,紛紛留言笑說「跟我兒子大的很像」、「我家就有了,算你一坨10元就好」、「以前的我會吃,但現在剛生完小孩,這個我咽不下去」、「看起來像是賽,而且還夾著昨天的金針菇」、「我女兒昨天也是這樣一包」。

新手爸媽秒懂!日料手捲「一大坨綠色」她抖了…老饕卻讚爆:CP值高
許多爸媽們看到蟹膏模樣,紛紛出現既視感。(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但也有老饕大讚店家用料十足,「我喜歡吃蟹膏,所以我看到只覺得店家給好多啊」、「店家很敢給欸,誠意滿滿,讚」、「好大陀,感覺cp值頗高」、「這是袋裝的松葉蟹蟹膏吧?直接擠出來就可以食用了,所以外觀才會看起來這樣,其實很好吃欸」、「你老公懂吃」、「蟹膏本來就這樣…不要看他那樣,一口咬下海味十足」、「其實看起來很噁心,但喜歡蟹膏的人會覺得超好吃的,香氣四溢!就跟海膽一樣」、「這個蟹膏好敢給啊!吃爆他」、「如果有新鮮很好吃耶!只是顏色不討喜」。

更多新聞: 洗碗阿姨超狂!每天專人接送「搭千萬賓利上下班」:一天不洗渾身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