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排黑條款玩假的? 藍苗栗縣黨部主委:鄉親非常認同陳超明
陳超明日前表示,他仍會繼續為自己的選戰做準備。(圖/陳超明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今(19)日公布苗栗2立委選區的登記提名狀況,其中山線立委有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登記;海線立委的部分則除了現任立委陳超明涉入立委貪瀆案,一審被重判5年而遭國民黨停權,無法登記外,目前無人報名。苗栗黨部主委邱一峰更聲明將向黨中央轉達「鄉親認同陳超明」的心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艱困區排黑不再禮讓趙正宇? 民進黨駁斥:認知差異與錯誤

國民黨在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第二選區(山線)區域立法委員初選領表登記截止,截至今日下午4點。目前第一選區無人登記,而第二選區立委則有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登記。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院院會於去年12月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一度「加碼」喊出,要求不僅要修選罷法,研擬在政黨法中增設「排黑條款」,除公職之外,連政黨黨職也要排黑。

苗栗縣第一選區現任立委陳超明日前因涉入「SOGO案」中的立委集體貪瀆案,被重判有期徒刑7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並沒收犯罪所得100萬元,其助理梁文一則是被判有期徒刑5年,褫奪公權2年,沒收犯罪所得50萬元。

陳超明不服SOGO案一審判決結果,目前仍在持續上訴當中。另依國民黨黨章第37條規定,「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經法院第一審判處有罪者,應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立即喪失參與黨內初選資格,並不得由本黨提名」,陳目前處於停權狀態。

陳超明16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他會「繼續為自己的選戰做準備」,並稱如果黨內願意支持他,他仍會非常歡迎,最終要看國民黨的決定。

邱一峰今日表示,第一選區雖然並無從政黨員同志登記,但是目前暫時被停止黨權的現任立委陳超明委員,從擔任立委以來,為苗栗縣不分山海線,努力爭取了453億6500萬元的建設經費。舉凡苑裡國民運動中心、竹南運動公園、西湖交流便道等重大地方建設不勝枚舉,地方鄉親都十分認同。

邱一峰還說,針對第一選區,縣黨部會將基層的心聲如實回報給黨中央,提出以團結地方為優先的人選,一同為苗栗打拼。

更多新聞: 綠「排黑」恐再不禮讓蘇震清 屏東議員許展維登記立委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