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于美人讚馬英九訪中是「委屈的和平」 網轟:去講給中國聽!
于美人日前稱「你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引起外界質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座談會上提到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稱他「所獲得的成果,比過去當八年總統還多。」于美人表示,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此話引起外界批評。于美人今在臉書貼出「和平」的定義,很快再度引起網友酸她「可以講給中國聽!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縣長加入民眾黨 柯文哲笑稱合作已久「不是秘密黨員」

于美人日前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她22日出席郭台銘在竹縣竹北的座談會,提到馬英九這次出訪中國的行程,于美人說「他(馬英九)真的去做了一趟完全的和平之旅。」

于美人指出沒有所謂永恆的和平,和平是因為人類不斷地維繫,而不是和平會自然存在;就像寬恕,「你不管他的寬恕是怎麼來的,最後的結果就是寬恕!」而,帶來的是和平的訊息,跟和平的結果。于美人強調「你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

于美人在座談會上提到,她所說的和平,和「被意識型態操弄的戰爭」的和平不同,她想講的是人跟人的相處,彼此可以尊重對方的和平。她也自問,「你怎麼會跟一個彼此尊重的人打架呢?」。最後于美人多次強調,她會為了孩子、家人、朋友戰爭,但不會為惡劣的操弄意識形態的「政客」戰爭,也不會為了另一個國家的利益戰爭。

于美人言論引起各界熱議,有網友以她婚姻批評,「如果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那麼委屈的婚姻也是婚姻,妳幹嘛離婚呢?」東吳政治系教授陳方隅則透過臉書發文批評,「不管是于美人的『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還是郭台銘的『不買武器中共就不會打我們』又或者是柯文哲把中國當警察、台灣當強盜;藍營人士的問題就是『根本不相信中國會開槍』,或是替中國的野心『合理化』」。

面對外界的批評,于美人今日下午再發文說「首先,讓我們先心平氣和的回頭重新認識『和平』這個詞吧!」她貼出了維基百科對「和平」的詞條定義,其中提到「和平通常指沒有戰爭或沒有其它敵視他人行為的狀態,也用來形容人的不激動或安靜」、「和平一般會解讀為沒有敵意及報復,誠摯的想要化解衝突、有健康的人際關係或國際關係學等」等語。

快新聞/
于美人在維基百科貼出「和平」的定義。(圖/擷取自維基百科網站)


于美人下午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抨擊她「可以講給中國聽!真的」、「和平誰都懂,問題是建立在委屈之下,妳們要的話自己去」、「跟流氓講和平,只會被打死而已」,還有人說,「和平的意思我懂了,請解釋『委屈的和平』是什麼意思?」

快新聞/于美人稱「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 網友批「可以講給中國聽!真的」
于美人稱「你不管他是再怎麼委屈的和平,他就是和平」,引起網友砲轟。(圖/擷取于美人臉書)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則在于美人的發文底下留言指出,要「委屈的和平」,也是一種立場,就理直氣壯地講出來,別人自然會判斷要不要把手中的一票投給你(于美人)。但是面對選民質疑和挑戰的時候,應該「沒有人想看和平的維基百科定義」。

快新聞/
于美人在維基百科貼出「和平」的定義,引起吳欣岱批評。(圖/擷取于美人臉書)


更多新聞: 于美人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 震撼彈!成藍綠勁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