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動土 目標全球電巴供應鏈主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中科園區興建全台灣第一座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占地約20公頃,5月7日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目標要成為全球電動巴士供應鏈的主力,並創造新台幣5000億元的電動巴士相關產值。

更多新聞: 通勤30分鐘是極限?工程師想買新竹房 前輩2點急勸:你先確定好

祥獅獻瑞,鑼鼓喧天,彰化二林電動巴士產業園區,7日上午在熱鬧聲中,進行開工動土典禮。

彰化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動土 目標全球電巴供應鏈主力
這是全台灣第一座,也是全亞洲除了中國以外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目標要成為全球電動巴士供應鏈的領航者,並創造新台幣5千億元的電動巴士產值。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預計每年,可以有2000輛電動巴士的生產量,還有10000台的零組件生產,我想對於我們未來國家隊,要打世界盃是一個非常大的助力。」

二林電巴園區占地20公頃,2021年8月通過中科投資審議會,預計2024年底完工,包括上下游供應鏈與自動化的智慧生產線,一應俱全。

除了彰化縣長王惠美之外,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也都受邀出席。

彰化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動土 目標全球電巴供應鏈主力
​​​​林佳龍盛讚業者投入汽車產業20年,是國家隊認證的電動巴士火車頭,如今進入新的里程碑,為台灣開創出全新的智慧運輸系統,除了滿足內需市場,也要進軍國際市場,讓智慧運輸產業成為半導體之後的另一個亮點。 更多新聞: 梅雨季來臨必檢查!消防局曝家中1情況「像暖爐狂耗電」:恐釀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