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會發光鮮蝦壽司! 藍眼淚口味?PO文者諷:以後要先關燈檢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控在平價連鎖壽司店,購買的外帶壽司,蝦肉與白飯上,竟然會發藍光,苦笑是不是在拍鬼片,還有人戲稱是藍眼淚口味。不過海科的研究員看了照片,直說,蝦子吃到特殊藻類,確實有可能會發光,但毒物專家顏宗海也說,壽司當中有螢光物質、可能刺激腸胃,引發噁心或腹瀉等症狀。

更多新聞: 通勤30分鐘是極限?工程師想買新竹房 前輩2點急勸:你先確定好

新鮮的生魚片壽司,沾點醬油,一口咬下,大快朵頤。國人常吃的平價連鎖壽司,卻有網友PO文,他買到的,是螢光版。

微亮的空間中,蝦肉的部分,似乎微微發光。把電燈關起來,發亮的部分,更明顯了,整塊蝦肉,包含下層整坨白飯,都散發者淡藍色的微光,難道是藍眼淚口味的壽司嗎?PO文者說,他真的沒有在拍鬼片,無法理解蝦子為何會發光,是不是以後買壽司,都要先關燈檢查。

買到會發光鮮蝦壽司! 藍眼淚口味?PO文者諷:以後要先關燈檢查

民眾表示,「我覺得是有藥劑泡過,才會有這種發光。」

壽司店老闆羅先生說,「裡面不知道是放什麼沙拉吧,看起來應該是裡面的東西有那種顏色,因為同一張照片其他蝦子,沒有那個顏色。」

壽司老闆店老闆強調,從來沒看蝦子會發光,感覺是添加物有問題。專門研究海洋生物的研究員表示,要發光到這麼亮又集中,現實中也有困難。

海科館研究員陳麗淑說,「如果蝦子剛好吃到發光的藻類,他就會有機會照出來說,有發光的現象,只是我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他的可信度真的太低了。」

買到會發光鮮蝦壽司! 藍眼淚口味?PO文者諷:以後要先關燈檢查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可能不小心被汙染到,來源的話還是要進一步分析查證,如果壽司當中有螢光物質,民眾不小心吃下肚,要就擔心說它會刺激我們腸胃道,造成腸胃道不適的症狀。」

專家研判,蝦子要發光不是不可能,但按照圖片的發光方式,可信度不高,而毒物專家則是提醒,含有螢光劑的壽司千萬不要吃,否則刺激腸胃,也可能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

更多新聞: 梅雨季來臨必檢查!消防局曝家中1情況「像暖爐狂耗電」:恐釀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