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上演「玩命關頭」? 公車鬼切左轉 直行車嚇壞急煞禮讓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一輛公車,原本行駛於直行車道,卻逕行左轉,一旁等待左轉的汽車駕駛人嚇一跳,緊急煞車,禮讓公車先行。對此,客運公司表示,因當時內側車道車流量大,公車切不進去,才從直行道左轉,已對駕駛教育訓練,警方說收到檢舉,最高罰1800元。

更多新聞: 中國用語侵台!作家揭台灣人「語文教育水準低」 網力挺:講到重點上

民眾開車行駛,內側車道,準備左轉,直行車道上,一輛公車,快速急駛,從後頭出現,打了燈號,擺明要左轉,後頭駕駛,趕緊煞車,禮讓公車通過。

民眾說,「蠻危險的,後面駕駛可能會猛按喇叭,覺得其實心裡,會很不舒服。」、「那是一定會被嚇到,其實蠻危險的。」

當街上演「玩命關頭」? 公車鬼切左轉 直行車嚇壞急煞禮讓

事後駕駛,將這段行車影像,分享至網路社群媒體,不少人直呼太危險,警方也表示,該公車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台中市西區派出所副所長顏瑞廷說,「經查該客運行駛於直行車道,卻逕行左轉,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多車道左轉彎,不先行駛內線車道,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事發地點,就在台中市民權路,建國路口,這輛從豐原發車,往台中的700路公車,遭民眾投訴,未依標線行駛,鬼切左轉太離譜。

客運業者林元凱說,「當時沒有位置,可以再切到內側車道的時候,你應該要在站牌位址先等候,車流稍微舒緩一點,有空間可以切進去,再繼續行駛這樣,我們已經對駕駛,做了教育訓練,我們會請駕駛落實。」

當街上演「玩命關頭」? 公車鬼切左轉 直行車嚇壞急煞禮讓

根據客運公司了解,原來這輛公車,下完乘客,駛離站牌時,內側車道車輛多切不進,因此才便宜行事,雖說當時車上已無乘客,不過違規就是事實,公司會對駕駛,進行教育宣導,要求徹底落實。

更多新聞: 喜獲麟兒卻不能抱?在台波蘭男曝月子中心嚴格規定:3周才能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