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上演「鮪魚解體秀」 102公斤大目鮪魚現場切割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台北報導

日式料理向來深受台灣人民的喜愛,尤其是一盤盤的生魚片,或是豪華丼飯,而製作料理的過程,也同樣令人賞心悅目,目前正值屏東鮪魚季,有百貨業者在超市舉辦鮪魚解體秀,只見師傅將102公斤的大目鮪魚切割分離,還就做出各種料理,讓現場民眾讚嘆不已。

更多新聞: TDR納入有價證券「邏輯謬誤」 財經法界學者籲速修法

好幾名壯丁,合力將102公斤重的大目鮪魚,搬上桌,準備在百貨超市上演,精彩的解體秀。

百貨上演「鮪魚解體秀」 102公斤大目鮪魚現場切割
魚達人洪忠博說,「各位從側面已經可以看到,它那個下半的部分,其實它還是有一個油花的很漂亮的。」

一邊切除魚鰭、一邊介紹,師傅展現俐落刀法,不到一會功夫,肥美的魚肚,就展現在眾人眼前。

魚達人洪忠博說,「我們等一下就再把這個腹肉,一刀下去大概就下來了,這只有現殺的鮪魚才會有骨邊肉,日本傳統是拿著蛤蠣殼去把它弄下來。」

厚實的腹肉,閃著油光,從屏東東港新鮮直送的大目鮪魚,瞬間成為美味料理,讓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民眾說,「覺得現場看很好馬上就買了6盒。」

民眾說,「增加一些知識,比如說魚的種類啊它從哪裡來啊。」

正值屏東鮪魚季,大目鮪有美味的皮下脂肪以及赤身瘦肉,是日料店常見的魚類,也是台灣外銷日本的主力魚種,做成丼飯、生魚片、魚排都可以。

魚達人洪忠博說,「細分的話就是大腹肉中腹肉,赤身還有皮油的部分,料理方式很多啦,除了我們最常見的就是生吃,還有做丼飯,丼飯您可以看到它的骨頭旁邊的這個肉,叫作nakaochi這是用湯匙刮下來的,只有在現殺的時候才會有這個肉。」

百貨上演「鮪魚解體秀」 102公斤大目鮪魚現場切割
​​​​百貨業者羅大為說,「剛好又搭配屏東的鮪魚季,所以我們辦了這個活動,剛好也搭著母親節在現場推給消費者,現場比我們預計的人還要多,我們現場規劃大概500個參觀的位置。」

百貨業者看準台灣人愛日本料理,搭著母親節檔期,用鮪魚解體秀,吸引顧客上門。

更多新聞: 調漲?台灣水價全世界第三低 鄭文燦:未來採累進費率是必然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