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廚師內場兼外場 餐飲業缺工潮!端午粽限量供應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

慘淡經營3年的餐飲業,好不容易迎來疫後復甦,沒想到又碰上「人才不歸隊」,職缺率創史上新高,導致部分員工要「外場兼內場」,有廚師除了煎鐵板燒,還要忙人資事務。缺工也影響包肉粽的人力,導致端午節的頂級粽,產能被迫縮減,只能限量供應。

更多新聞: 邊討論邊挑戰袍!她羞曝與美國尪定期開「房事會議」 大尺度細節讓網嗨

鐵板上的鴨胸,煎得外酥內軟,廚師巧手擺盤後,向客人簡介餐點特色。

餐廳鐵板燒廚師 呂柏毅說,「有苦甜巧克力,幫這個醬汁,加入一點點不一樣的風味。」

鐵板燒廚師內場兼外場 餐飲業缺工潮!端午粽限量供應
服務完了午餐時段,他立刻脫下白制服,轉身換上西裝,打電腦上人力網站,看人才招募,一人身兼鐵板燒外場,與內場人資管理,機動配合公司,因應缺工的窘境。

餐廳人資員工 呂柏毅說,「精進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學習狀況。」

台中市的這家連鎖餐飲集團,旗下9家店,都撐過疫情風暴,卻在迎來復甦潮時,又遇上大量缺工,雖然業者努力靈活調度,不過,端午節粽子產線,還是受影響,加上食材價格飛漲,精品粽只能採限量供應。

連鎖餐飲集團行銷副總經理 林國威說,「在人力部分,大概較以往,短缺大概三分之一,所以我們在生產的時間,就必須再拉長。」

鐵板燒廚師內場兼外場 餐飲業缺工潮!端午粽限量供應
經典台味粽,以虎掌當主角,還有干貝、櫻花蝦等海味入粽,有鹹香濃郁的滋味。

餐廳研發主廚 陳昆煌說,「我們宴會菜所使用的虎掌,虎掌有滿滿的膠原蛋白。」

顧客說,「有香氣,口感有咬勁,每次端午節 粽子都要吃一個禮拜。」

顧客說,「量有點比較多,今年就會挑選比較精緻的。」

人手少,減量減,改推高單價,業者期待能刺激端午買氣,彌補人事、原料等上漲成本。

更多新聞: 曾經窮到想出家!轉念開源創業逆轉人生 髮型師指:不要想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