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開幕 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日本出動2.4萬警力、近百巡邏船警戒
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廣島G7峰會將在明天揭幕,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死神無人機,全天候監控主會場周邊,力求維安滴水不漏。而峰會期間的領袖外交,也是外界關注焦點,日相岸田今天(5月18日)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討論烏俄及印太情勢等議題,另一邊提前曝光的領袖宣言草案,也第3度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納入聯合聲明中。

更多新聞: 又偷工減料!中共宣稱「堅挺百年」隧道通車2週大漏水 網譏:真海底

廣島G7峰會開幕在即,由於這回是自1993年東京峰會以來,再度有G7峰會在都市區內舉辦,日本除了自全國調派2.4萬維安警力外,海上保安廳也派出近百艘巡邏船,再加上去年才新配置的死神無人機,全天候監控主會場宇品島周邊,力求維安滴水不漏。

5月18日起從和平紀念公園,到宮島等知名景點,都全面禁止外地遊客進出,土產店業者連忙收拾商品,飯店業者也必須臨時暫停營業。

宮島旅館業者說,「雖然在旅遊旺季休息對我們影響很大,但我們還是會配合讓峰會成功舉行。」

加上廣島市周邊到峰會落幕前,都要實施大規模交管,大批民眾也先一步趕往超市,採買需要的食物。

廣島民眾說,「想說到時車子會無法動彈,得趕在今天買一買東西,買了些能放比較久又能當早餐的食材。」

舉辦峰會對當地居民帶來諸多不便,但另方面當地租賃各國國旗的業者,則是因接到大量訂單,樂得趕緊將大量旗幟裝箱送出。

記者vs.國旗租賃業者說,「現在裝箱的國旗是準備放在哪裡?,放在廣島市內的會場某處吧。」

日本全國上下動起來為峰會做準備,而此次領袖宣言的草案也已提前曝光,其中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將繼2021年英國康瓦爾峰會、2022年德國巴伐峰會後,第三度被納入聯合聲明中,顯示各國對台海局勢的重視。

而日相岸田則先於5月18日午後,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從印太區域情勢、烏俄衝突到半導體原物料供應鏈等議題,都在討論範圍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自接見特拉斯 賴清德:盼英國及世界民主陣營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