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洗地留下「落跑市長侯友宜」被警帶回  警方4點回應
市議員顏蔚慈第一時間找林秉宥、黃淑君、翁震州、戴瑋姍一起從議會趕到海山分局了解情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藍、綠、白「三腳督」態勢成形。侯友宜昨日正式出線征戰2024,民眾到市府門口用高壓水柱清洗地磚,被警方帶回。海山分局表示,當事人相關行為是否違反其他法規,後續將函請相關主管機關來認定,也說明當事人被警帶回調查釐清的過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讚郭台銘是「岳飛」 他酸:那侯友宜是秦檜?國民黨變被人趕的南宋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今日表示,羅姓男子與2名民眾,5月17日在市府南大門以模板用強力水柱在人行道地面噴洗出字樣,恐有影響安全疑慮,警察予以制止並帶回警局瞭解。

海山分局4點說明如下:

一、本分局派員到場後,初步檢視羅男等3人以強力水柱噴灑於民眾往來頻繁之人行道,作業過程未規劃使用安全圍籬,可能造成往來人車民眾之安全疑慮;且現場無法判斷所噴灑之液體為何?亦無法確認對行人、車輛或環境是否會造成影響。

二、前揭疑似違序或違反其他行政法規之行為,仍須進行行政調查,以釐清行為人之動機與目的,是否符合裁罰要件,爰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行政罰法予以即時制止、保全證據、確認身分等必要之處置,故請行為人至海山派出所調查釐清。

三、警方帶回過程中,並未使用強制力,且當事人願意配合,初步釐清行為樣態及動機目的後,於當日下午3時40分讓行為人自行離去,並未影響人身自由。相關行為是否違反其他法規,後續將函請相關主管機關來認定。

四、呼籲民眾應理性面對政治與選舉活動,勿浪費司法資源與警察人力,讓警力可以運用在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郭中常委批「太晚公布徵召規則」 蔣萬安:接下來會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