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忘選前3承諾辦雙城論壇!被質詢狂搬蔡英文 議員轟:是要選總統?
蔣萬安面對議員質詢雙城論壇議題,卻搬蔡英文等人回應,讓洪婉臻議員批,你是要選總統嗎?(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北海雙城論壇今年輪到上海主辦,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親自出席則還在研議中,然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在5月22日質詢時指出,蔣萬安選前承諾共機不擾台才會舉辦雙城論壇,如今堅持舉辦形同承諾跳票,不料蔣萬安面對此一類質詢卻回應,蔡總統也說要健康永續交流,交通部也開放兩岸之間的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指鄭文燦等人與im.B主嫌有關 陳建仁:捕風捉影

「背棄承諾」辦雙城論壇?蔣萬安搬蔡英文、賴清德反駁 遭批:是要選總統?
台北市長蔣萬安5月22日出席,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受議員質詢雙城論壇議題。(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5月22日出席,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受議員質詢雙城論壇議題,如共機繞台,還要不要辦?以及蔣萬安要不要親自出席,但是蔣萬安幾乎都沒正面回答問題,並直接拿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的事例出來說,讓議員質疑蔣萬安反質詢。
「背棄承諾」辦雙城論壇?蔣萬安搬蔡英文、賴清德反駁 遭批:是要選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砲轟蔣萬安,如今背棄選前承諾,被蔣萬安拉高分貝反駁。(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砲轟蔣萬安,如今背棄選前承諾,被蔣萬安拉高分貝回應,副總統賴清德上週公開表示,將透過合作促進兩岸了解、理解、諒解、和解,甚至也公開表達不放棄與中國合作交流機會。當民進黨議員洪婉臻就相同議題質詢時,蔣萬安則說,蔡總統也說要健康永續交流,交通部也開放兩岸之間的航班。

多次高分貝激烈交鋒,讓議會主席、副議長葉林傳數度在暫停時間,提醒「好好問好好答,市政交流很重要」議員不斷向主席抗議蔣萬安,一直反質詢,對此蔣萬安回應,「我哪一句反質詢,我都是陳述事實」,最終讓洪婉臻議員批,「今天一直搬總統出來,你是要選總統嗎?」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來台遶境初體驗「背神、扛轎」 美國男喊:我是載神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