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跌挫5元!專家曝關鍵「2類股」季底將點火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觀光、航空、餐飲類股表現強勢。(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股今(24)日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大跌,加上美債限談判不確定,早盤大跌約118點,後直線拉升收在16159點,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由於上週成功突破「萬六關卡」來到本波段新高,所以此狀況並非壞事。其中,中小企業股表現良好,而近期美股若持續震盪,月底則須注意「2類股」的操作。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震盪跌85點!「軍工股逆勢上漲」專家揭1布局是關鍵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跌挫5元!專家曝關鍵「2類股」季底將點火
台積電今(24)日股價受到調節,收在525元,下跌5元。(圖/翻攝畫面)

台積電今(24)日股價受到調節,收在525元,下跌5元。分析師王榮旭指出,美股若在未來穩定之下,台積電不排除將回漲,因國際晶片股價表現都非常強勢,台積電相比則比較落後。權值股的部分,中小型企業的表現相對抗跌,在尾盤許多股價都呈現翻紅狀況,如AI供應鏈的個股、板卡類股等。下週MSCI半年度調整即將生效,相關類股表現都相當強勢。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跌挫5元!專家曝關鍵「2類股」季底將點火
王榮旭建議月底2類股操作。(圖/翻攝畫面)
非電子股部分,由於下週將舉辦旅展,因此觀光股、航空股及餐飲股都會有很強的表現,此3類股在傳產股中最為突出。整體而言,大盤仍維持高檔震盪,美股則小幅拉回,有待美債協商的最後結果。分析師王榮旭認為,若未來沒有太大的國際事件發生,台股仍偏多震盪,建議投資人在未來選擇個股時,可選擇法人切入的個股,因時間已接近季底,為法人作帳的時間,此外,題材面的個股也是最近內資關注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500元保衛戰」拖累下跌!專家揭操盤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