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心也漲價?駝背嬤賣玉蘭花「1小朵50元」網看傻:再也不敢買
原PO在路口停等紅燈,遇到一名駝背阿嬤正在販售玉蘭花,掏出50元做愛心,卻只拿到「一朵玉蘭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做愛心也年年喊漲?一名網友日前在台中某交叉路口,遇到一位駝背阿嬤販售玉蘭花,正在停等紅燈的她心想做個愛心,掏出50元購買,沒想到只拿到「一朵玉蘭花」,讓她傻眼直呼「到底是詐欺還是物價有通膨這麼誇張?」,貼文曝光後,有苦主也表示「我在東區買過一朵150」。

更多新聞: 誰敢吃?水蜜桃禮盒宅配到家「發霉流湯」嚇壞 網點2關鍵:是大忌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花50元買到一朵玉蘭花,這算詐欺嗎」為題發文,她透露27日在台中某交叉路口停等紅燈,剛好碰上一位駝背阿嬤正在賣玉蘭花,想說做個愛心掏出50元購買,卻只拿到「一朵玉蘭花」,讓她當場傻掉「到底是詐欺還是物價有通膨這麼誇張?請問有沒有比我還誇張的玉蘭花詐欺事件?」。

做愛心也漲價?駝背嬤賣玉蘭花「1小朵50元」網看傻:再也不敢買
原PO做愛心掏出50元,卻只拿到「一朵玉蘭花」。(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回應「什麼都漲了,愛心無價」、「阿嬤賣的是同情心」、「阿嬤賣的不是花,是心啊」、「我這高雄3串100元,你哪裡啊?物價太高了吧」、「上禮拜在苗栗買玉蘭花,你這樣的他給我12朵也賣50」、「小時候一串都20,之前遇到我本來以為是20,結果是50,我就不買了」。

做愛心也漲價?駝背嬤賣玉蘭花「1小朵50元」網看傻:再也不敢買
原PO花50元買到一朵玉蘭花,釣出不少苦主出面抱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也釣出不少苦主表示「我去年也跟他買過...當時也是1朵50,結果他還給我快爛掉的」、「我買過三支爛香蕉300元、4包面紙200元,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掏錢做路邊愛心了」、「之前看過有人分享買100元一朵的,重點阿嬤還問她:你要買60還100元?100元都這樣了,60元是能拿到什麼東西?」、「買一次被坑後,再也不敢買」、「我在東區買過一朵150元」。

更多新聞: 想在台北活得像「億萬富翁」?外國網紅1舉動秒實現網笑:少了麻花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