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形容!初嚐台灣古早味「麵茶」 日本女星稱:像在吃黏糊的糖果
近日在台學習中文的日本女星北川弘美,造訪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還第一次吃了台灣古早味「麵茶」。(圖/翻攝「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特色小吃,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有些傳統小點也越來越少見。近日在台學習中文的日本女星北川弘美,造訪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在街上閒晃時意外被路邊的攤販吸引,還第一次吃了台灣古早味「麵茶」,不過特殊的口感卻是讓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好不容易才擠出了形容詞「像在吃黏糊的糖果」。

更多新聞: 侍旅行| 基隆 悠遊山海之間以超長續航體驗KYMCO iONEX i-One Fly的國民實用美學


難以形容!初嚐台灣古早味「麵茶」 日本女星稱:像在吃黏糊的糖果
北川弘美吃到黏糊狀的麵茶,對於碗中的麵茶的狀態充滿疑惑。(圖/翻攝「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YouTube)

北川弘美過去在日本是模特兒、演員的身分,目前與先生孩子移居台灣,她也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日前她與先生到迪化街遊玩,感受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築和特有的風情,還在判讀招牌上的文字時,突然被熱心的台灣媽媽用日文搭訕,對方還貼心解釋招牌上的麵茶,連台灣小朋友都用日文和她推薦麵茶好吃,讓北川弘美決定大膽嘗試看看。

難以形容!初嚐台灣古早味「麵茶」 日本女星稱:像在吃黏糊的糖果
在吃完了麵茶後,北川弘美完全失去語言能力,無法形容對麵茶的感覺。(圖/翻攝「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YouTube)

從攤販手中接過紙碗裝著的麵茶後,她先是驚訝碗中黏糊狀的麵茶,接著疑問地說:「原來麵茶不是茶?」由於傳統麵茶多用麵粉做為基底,加上植物油和其他香料拌炒,再沖上熱水製成,口感相當特別,在她拿著湯匙舀了一口放進嘴中後,也對口感充滿疑惑,還表示:「我失去詞彙能力了!」還指出雖然麵茶看起來不好吃,但其實是好吃的,只是因為入口的口感太強烈,讓她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形容,連一旁的先生也只能吐出:「澱粉?」的問句,難得的古早味體驗,讓夫妻倆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超特別!用鐵夾吃台式古早味蛋餅 櫻花妹體驗驚呼:不是我太豪邁